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谢幕之战,告别传奇 《复联4》初代天团再聚首漫威大IP迎来新阶段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灭霸弹指间灭掉宇宙一半的人口,也把众多漫威英雄化成了云烟,这是《复仇者联盟3》留给影迷最震撼的一幕。4月24日,《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将正式公映,上海万达影城已经提前开出300元的天价票,目测其他城市影城也有望跟进。在这一部之后,漫威宇宙将告一段落,下一个时代的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等人气角色势必更换演员,而影迷也将迎来漫威宇宙的迭代。这是“复联”英雄的谢幕之战,我们也将就此告别一代传奇。

《复联4》的剧情仍然处在高度保密状态,各方主要通过导演叙述和预告片推测接下来的故事发展。灭霸干掉一半的超能英雄之后,钢铁侠仍然站在抵抗的第一线,他的状态岌岌可危,需要小辣椒出手帮助。鹰眼则化身浪人,开启了街头鏖战模式。影迷最为期待的,仍然是钢铁侠、美国队长重归旧好、联手抗敌,虽然曾披露过两人握手言和的剧照,但是导演迅速否认了这个传闻。被困在量子世界的蚁人看似被救了出来,不过“复联”团队的科学家阵容还需要补充。“雷神”虽然出现在《复联4》发布会上,但之前曾传出这个角色已经告别了“终局之战”,这也构成了该片的重要悬念。

在《复联4》发布会上,“初代天团”再次集结,包括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鹰眼、黑寡妇等重要角色集体回归,漫威用了十年时间打造了一个包含22部电影的庞大系列,现在看来,当时的选角并非无可挑剔。鹰眼一直被认为是“初代天团”里最没有存在感的,绿巨人的选角也存在争议,他变身前后的内心变化过于剧烈,对演员从外形到演技都是很大的挑战。斯嘉丽·约翰逊颜值在线,但是黑寡妇这个角色对超能女英雄的塑造并没有什么内涵上的提升。钢铁侠、美国队长的选角空前成功,然而在下一个十年,漫威还能拿出令人信服的新一代英雄群像吗?

好莱坞近年来陷入创意缺乏,保守的大公司不断重复拍摄原始IP,《指环王》系列已经确定重拍剧集版,漫威英雄系列已经被当成摇钱树,《狮子王》、《小飞象》都推出了重拍版,下一步有可能《哈利·波特》也会重拍,而最终季《权力的游戏》之后,《冰与火之歌》也有可能被好莱坞盯上。大IP的重拍无可厚非,然而一个IP必然有它的生命周期,如果不能赋予全新的英雄使命和角色价值,光是特效上的升级、演员的更换,对观众来说又有多大的意义呢?《复联4》堪称全年期待值最高的大片,然而它的结局是“轰”的一声还是“嘘”的一声,还要等待影迷鉴定。

新闻推荐

曾经的幻想有了真实的模样史上首张黑洞“证件照”出炉洞见宇宙

◎“拍摄”日期:2017年起◎摄影器材:全球8台射电望远镜◎“摄影师”: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60多个研究机构看旋转从地球上...

相关推荐:
黑洞露真容2019-04-11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谢幕之战,告别传奇 《复联4》初代天团再聚首漫威大IP迎来新阶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