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文娱早报】Netflix欲收购埃及剧院 《复仇者联盟4》创国内影史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4-13 08:51   https://www.yybnet.net/

Netflix欲收购埃及剧院

4月9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Netflix正打算收购位于洛杉矶的好莱坞地标剧院——埃及剧院,这家剧院目前为美国电影艺术学会(American Cinematheque)所有,主要用于举办一些特殊的电影放映和活动,目前,美国电影艺术学会拒绝对此项收购做出回应。

这是Netflix首次涉足传统放映业务,但Netflix显然志不在于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而是希望借此增强在好莱坞的存在感,并使其通往奥斯卡的道路更为顺畅。此前,由于只在指定院线上映了有限时间,Netflix出品的《罗马》获得2019年奥斯卡多项大奖引得包括斯皮尔伯格在内等电影人的不满,学院还将为此讨论是否改变奥斯卡的评选规则。

而在完成购买后,埃及剧院将成为Netflix 放映角逐颁奖季影片的场所,Netflix无需再与其他院线沟通,也能举办许多大型好莱坞影片的首映。值得注意的是,现任 Netflix 的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正是美国电影艺术学会的董事会成员,不过他已经明言不会参与这过程。

1922年,在发现图坦卡蒙国王陵墓后,埃及文化的热潮席卷美国,西德·格劳曼(Sid Grauman)于当年首次开放埃及剧院,剧院放映的第一部影片为《罗宾汉》(Robin hood),并于1923年主持了电影《十诫》(The Ten Commandments)的首映仪式。1992年,埃及剧院关闭,而后洛杉矶政府将其卖给美国电影艺术学会,后者于1998年对剧院进行翻新并重新向大众开放。

Netflix如果完成收购,剧院将再次被翻修,美国电影艺术学会将用收购所得资金进行电影项目制作,并缓解其财务状况。

《复仇者联盟4》创国内影史预售最快破亿纪录,零点场频现高票价

4月12日,《复仇者联盟4》国内预售开启,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2日晚10点04分,该片的预售票房超过一亿元,创中国影史最快预售破亿纪录,其中首日的预售票房为3171.6万。然而,也有观众发现此次预售的《复仇者联盟4》票价偏高,尤其是24日的零点场,少数影城甚至卖出了1000元的高价。以上海市的某影城为例,同期上映的3D电影《小飞象》IMAX厅售价为79元,而《复仇者联盟4》的IMAX厅售价则为359元。尽管如此,除了第一二排等个别座位没有观众选择,其余座位还是被全部选购。

359元的零点场几乎被抢购一空

《复仇者联盟4》 改编自漫威漫画旗下的超级英雄团队复仇者联盟,由漫威影业制作及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发行。本片为2018年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续集,同时也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二十二部电影作品。电影由罗素兄弟执导,由布丽·拉尔森、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海姆沃斯、斯嘉丽·约翰逊等人主演。影片故事发生在灭霸消灭宇宙一半的生灵并重创复仇者联盟之后,剩余的英雄被迫背水一战,这部影片将为22部漫威电影写下传奇终章。

《复仇者联盟4》在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地区提前两天上映,美国于2019年4月2日在售票网站Atom Tickets和Fandango开放预售订购。据Deadline报道,由于过多人订票,票务网站Atom Tickets和Fandango系统瘫痪,AMC电影院的网站和流动应用程序则完全崩溃了几个小时。Fandango表示《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只花了6小时就打破了《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预售纪录;Atom Tickets亦表示,《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更在1小时已达《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3倍预售纪录,当天的预售量亦是去年《海王》的4倍。

此前,《复仇者联盟》系列的前一部作品《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2018年5月11日上映后,在内地收获了23.9亿的总票房,其中首日票房高达3.87亿。

影视公司起诉爱奇艺擅用《千年等一回》等作品,索赔1000万

4月12日,据北京海淀法院官网案件快报,因认为对方擅自传播含有《千年等一回》等音乐作品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乾缘影业(东阳)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杜先生以侵害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2019版《新白娘子传奇》

原告乾缘影业公司及杜先生诉称,其法定代表人与1992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音乐原声带中全部音乐作品及该剧全部插曲(唱段)的著作权人左宏元签署了《<新白娘子传奇>音乐原声带的电视剧、电影专有改编权、使用权授权协议书》,获得了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后,为便于开发围绕涉案作品的影视剧项目,成立了乾缘影业公司。公司一直在积极筹拍围绕白蛇传故事的电视剧《千年等一回》,包括在国家新广总局进行立项公示、进行项目融资和开发剧本等。

但自2019年3月起,被告爱奇艺公司和中文在线公司对外宣称,其将于2019年4月3日在爱奇艺网站首播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已获得1992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的音乐版权,并称《千年等一回》(涉案作品之一)为该剧的主题曲,且在其频繁发布的该剧预告片、片花、花絮中使用了《千年等一回》等数首涉案作品。

原告乾缘影业公司及杜先生认为,爱奇艺公司和中文在线公司的上述行为,不仅严重侵犯了其拥有的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还严重影响了其关于《千年等一回》电视剧项目的正常筹拍和推进,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人类首张黑洞照片的三大看点

人类获得的首张黑洞照片10日面世。这一重大科学成果由全球多国科研人员历经数年合作完成。那么,这张照片在科学上有多重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娱早报】Netflix欲收购埃及剧院 《复仇者联盟4》创国内影史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