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黑洞为什么 这么“红”?夏 凡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4-1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久闻其名而又神秘莫测的黑洞,终于“现身”了!北京时间4月10日21点,全世界首张黑洞照片千呼万唤始出来。连日来,黑洞俨然成了当红流量担当,人们议论纷纷,各种科普文章层出不穷。

黑洞为什么这么“红”?因为传播规律。世界第一张、人类首次,这些标签足以说明其中的新闻价值、重大意义。而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批“看见”黑洞的人类,洗照片少则半年、长则两年,诸如此类的信息更是勾魂摄魄,让人欲一探究竟。

当然,这只是表面原因。更深层的是什么?是科学素养、科技进步。近年来,在航空航天领域,国内外突破性成果不断涌现,极大地扩展了人类对于宇宙的想象空间。越来越多人对太空遨游、星际穿越、黑洞、虫洞、时间膨胀、五维空间等兴趣盎然——这一变化,为黑洞的“上座率”提供了保证。

此外,更根本的在于情怀。什么是情怀?“太空”两个字,本身就是情怀。无垠宇宙充满了无穷的未知,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正因此,人类始终为之魂牵梦萦。从古人对“广寒宫”的畅想到如今“围观”黑洞的兴奋,人类内心深处对于浩渺星空的情感,始终未变。也正因为这份心驰神往、魂牵梦萦,驱动着人类对宇宙的探索步履不停。

所以,黑洞为什么如此“撩人”?因为我们是好奇人类。

新闻推荐

人类首次拍到黑洞 地球还安全吗?

图源:﹃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官网。航拍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全景。新华社全球8个观测点的射电望远镜给黑洞拍照。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洞为什么 这么“红”?夏 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