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戛纳电影节获奖作品《何以为家》定档 真实还原黎巴嫩难民的日常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8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佳作《何以为家》近日在北京举行见面会,黎巴嫩女导演娜丁·拉巴基亮相宣布定档4月29日。本片展现了12岁男孩状告父母的“寻家之路”,导演透露男主角赞恩有着与角色相似的经历,片中所有非专业的演员都贡献了非常真实的表演。

《何以为家》被媒体称作“眼泪收割机”,获得豆瓣8.8高分好评,连续三周问鼎“一周电影口碑榜”,之前更是席卷了全球各大影展。影片围绕一位12岁黎巴嫩男孩的艰难成长历程展开,以小男孩赞恩将父母告上法庭的故事开始,揭开了黎巴嫩底层人民的生存现状。本片历时5年创作完成,起用全新的非专业演员阵容,被评价为最催泪的人性之作。

导演娜丁·拉巴基以独特的细腻手法、近乎残酷的视角,呈现了一个12岁男孩赞恩艰难坎坷的成长历程,她本人也透露电影制作前期的实际调查长达三年,剧本形成之后进行了六个月的拍摄,后期剪辑又花费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导演拍摄时选择真实的生活场景和自然光线,希望可以借由小主角赞恩为所有没有获得保障、缺乏教育和健康的人们呐喊。

小演员赞恩·阿尔·拉菲亚虽年龄不大,但他的表演自然而具有感染力。赞恩于2004年出生于叙利亚,曾以难民身份与家人逃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并在那里居住了八年,导演坦言:“他与角色有很多相似点,他本人也有坚强的性格,他知道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周围同类孩子的代表。”导演娜丁·拉巴基坦言全片大部分都是非专业演员,他们都不会背台词,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引导演员带来最自然的表演。不过因为演员们与角色有相似经历,所以他们的表演格外真实动人,导演与演员之间也形成了亲密、互相信任的关系。

观影会现场,《暴雪将至》导演董越、《如懿传》青年演员李纯、著名影评人史航等也受邀观看展映。导演董越坦言“全程在哽咽中”看完了电影,影评人史航称赞影片展现了“冷漠和拯救,痛苦和希望,相聚和离别”。电影将于4月29日全面登陆国内院线。

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确认加盟《阿凡达》续集 杨紫琼将饰演科学家

杨紫琼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续集已经筹备许久,但一直没有详细的进展。近日,这一系列续集作品又有了新的动态。据了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戛纳电影节获奖作品《何以为家》定档 真实还原黎巴嫩难民的日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