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刁亦男新作角逐金棕榈 两部华语片入围“一种关注”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南方车站的聚会》海报

4月18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了入围主竞赛单元的20部片单。由刁亦男导演,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入选主竞赛单元,这也是目前公布片单中唯一一部华语片,电影灵感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一个小偷在被追捕的过程中寻求救赎的故事。2007年,刁亦男导演的《夜车》曾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从主竞赛入围片单来看,戛纳电影节依然显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的气势,吸引了很多重量级导演。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凭借《痛苦与荣耀》第6次入围“金棕榈”,他之前凭借《关于我母亲的一切》和《回归》分别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奖;现年82岁高龄的英国肯·洛奇携新作《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也闯入了主竞赛单元,他之前凭借《风吹麦浪》和《我是布莱克》两度拿下“金棕榈”;比利时的达内兄弟携新作《年轻的阿迈德》归来,这是他们第8次入围金棕榈,曾于1999年凭借《美丽罗塞塔》斩获“金棕榈”大奖;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力克的《隐秘的生活》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2011年他导演的《生命之树》为他赢得了第一座“金棕榈”;戛纳的“宠儿”泽维尔·多兰凭借《马蒂亚斯与马克西姆》也将一起角逐“金棕榈”,他之前先后凭借《妈咪》《只是世界尽头》获得评审团奖和评审员大奖;韩国导演奉俊昊继2017年的《玉子》之后,这次凭借《寄生虫》第二次入围“金棕榈”。

另外,还有两部华语片入围了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分别是《再见瓦城》导演赵德胤的新片《灼人秘密》,以及出演过《潜伏》《北平无战事》等电视剧的演员祖峰的导演处女作《六欲天》,该片由祖峰、黄璐主演。

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电影节于2019年5月14日至25日在戛纳举行。之前公布吉姆·贾木许的新作《丧尸未逝》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同时入选主竞赛单元。

(王友)

新闻推荐

杨紫琼加盟《阿凡达2》 饰演一名女博士,是贯穿后续作品的一个重要角色

二十世纪福斯影业日前公布了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华裔女星杨紫琼将加盟《阿凡达》续作,饰演卡琳娜·莫古博士。杨紫琼出道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刁亦男新作角逐金棕榈 两部华语片入围“一种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