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成都妹子的电影作品第三次入围戛纳电影节 黄璐:以前心慌,现在自信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2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举行官方单元片单发布会,由成都妹子黄璐担任女主角,祖峰自导自演的处女作影片《六欲天》入围“一种关注”竞赛单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黄璐的作品第三次入围戛纳电影节。

昨日,黄璐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这次在影片中出演的角色是一名医生,影片中还有做手术的镜头,但第一次饰演医生的她“并不害怕”,为了更好地演绎骨科医生的角色,她还特别去医院感受了医生的职业。

说起拍摄趣事,黄璐在剧组还爱上了吃湖南米粉,几乎每天都吃,这个“吃货属性”还影响到了她的工作。“我演的角色是有点抑郁症的,但因为吃得比较圆润,看起来并不像抑郁症,导演也在劝我少吃点,说我看起来太滋润了。”

对于这次合作的新导演祖峰,黄璐觉得他特别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我以前拍文艺片的时候,一个镜头经常会一遍一遍拍几十条,但拍《六欲天》有时候两遍就过了。”

第三次入围戛纳电影节,黄璐发朋友圈说:“当时那个小女孩长大了。”回忆这几次入围经历,她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昨天知道消息的时候很开心。回想起十几年前刚知道《盲山》入围的消息时我还在上学,相比之下感觉成长还蛮多的。现在对角色可以比较游刃有余了,以前总是心里很慌,没有现在这么自信。”黄璐说。

演员的道路有时候很累,这时候黄璐就很想回家乡放松,“看成都的朋友们发的成都的美食、阳台上的花,都觉得成都生活好安逸,感觉特别想回去住一段时间,然后好好吃东西。”

黄璐出生于四川成都,是正宗的“成都妹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早在2007年,她便凭《盲山》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提名。2016年,她主演的新加坡影片《一只黄鸟》又入围了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周长片竞赛单元。本次《六欲天》入围“一种关注”竞赛单元,已经是她的作品第三次入围戛纳了。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易沁圆

新闻推荐

《何以为家》被赞催泪 拍摄历时5年 大部分演员均为非专业

日前,黎巴嫩女导演娜丁·拉巴基携最新催泪大作《何以为家》亮相北京,娜丁·拉巴基以一身中国风服装惊艳亮相,并用中文宣布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妹子的电影作品第三次入围戛纳电影节 黄璐:以前心慌,现在自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