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西安导演刁亦男新片入围戛纳电影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2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18日出炉。西安导演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等主演的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成为目前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将角逐本年度金棕榈奖。除此之外,祖峰的导演处女作《六欲天》、赵德胤的《灼人秘密》则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导演刁亦男和戛纳国际电影节渊源颇深。2002年,刁亦男参演的电影《明日天涯》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竞赛单元。2007年,刁亦男自编自导的《夜车》又入围了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竞赛单元。2013年,刁亦男导演的《白日焰火》还曾获得了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经过五年时间的筹备,终于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在这部影片中,刁亦男继续和老搭档廖凡、桂纶镁合作,此次胡歌饰演男主角,影片的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位面对诬陷及通缉的逃犯,将求生的逃亡变成求死的折返跑并自我救赎的故事。

据悉,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举行,目前公布的入围影片名单中,主竞赛单元有19部,占总片单的90%,剩下的几部后补片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公布。吉姆·贾木许、佩德罗·阿莫多瓦、肯·洛奇、达内兄弟、泽维尔·多兰等名导新作纷纷入围,精彩程度不亚于去年。除了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六欲天》是演员祖峰转型导演后的处女作,讲述了一位警察在查案过程中遭遇了不同的人和事,所引发的爱与罪的故事;赵德胤的新片《灼人秘密》则讲述了一个乡下女孩到城市追梦的故事。

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把脉艺术电影 让商业的归商业,让艺术的归艺术

从《百鸟朝凤》出品人“一跪为排片”,到《地球最后的夜晚》“票房跳水”“舆论哗然”,近年来,艺术电影的内容创作制作和营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导演刁亦男新片入围戛纳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