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西安籍导演刁亦男新片 角逐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2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北京时间4月18日晚,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揭晓入围影片名单。由西安籍导演刁亦男编剧并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英文名TheWildGooseLake)成为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一同入选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还有两获金棕榈奖的达内兄弟、肯·洛奇,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加拿大导演哈维尔·多兰和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力克等。亚洲地区,还有韩国导演奉俊昊携新作《寄生虫》入选。他们将共同竞逐本届电影节的金棕榈奖。

记者昨日获悉,《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继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的又一力作。影片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寻求救赎的故事。怀疑、背叛、爱欲、忠诚、良知,复杂的情感试探、跌宕的行动演进,交织出奇特的视觉景观。丰富的角色设置更吸引了奇道、黄觉、张亦聪、陈永忠等一众演技派男演员加盟。

除强劲的演员阵容外,曾监制《白日焰火》《冥王星时刻》《地球最后的夜晚》等多部华语片佳作的制作人沈暘再度与刁亦男合作,担任本片制片人。

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5月25日在法国戛纳举行,《南方车站的聚会》剧组将集体亮相红毯,助力该片全球首映。

新闻推荐

击败多部新片 《雷霆沙赞!》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光影十色新华社洛杉矶4月14日电(记者高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发行的超级英雄片《雷霆沙赞!》本周末击败多部新片,以3天入账251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籍导演刁亦男新片 角逐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