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一批主流大片蓄势待发 近日,《中国女排》《中国机长》《天·火》《烈火·英雄》《紧急救援》《银河补习班》等新一批中国主流大片备受关注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紧急救援》的主演为彭于晏。电影《中国女排》宣布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紧急救援》聚焦海上救援。

近日,电影《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中国女排训练馆老一馆举行了名为“不忘初心,共同出发”的启动仪式,宣布影片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公映,为女排备战东京奥运加油助威。

除了《中国女排》,近期一大批具有全民关注特点的中国新主流大片发布消息,包括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中国机长》,救援题材的《天·火》《烈火·英雄》《紧急救援》,家庭教育题材的《银河补习班》。在《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一批中国主流大片之后,新一批具有全民关注特性、体现华语片重工业特点的主流大片,成为影市主力。

《中国女排》:女排故事搬上大银幕

近日,电影《中国女排》发布首张海报,宣布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电影《中国女排》两年前开始筹备,陈可辛导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向观众展现他所理解的女排精神。

陈可辛透露,早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时,年仅16岁的他就在现场近距离观看了中国女排的比赛,至今仍记得中国队进场时热血沸腾的感觉。当真正有机会亲手将中国女排的故事搬上大银幕时,他既兴奋又感到责任重大,忍不住在微博上撰文表示,“现在我快60岁了,准备开拍中国女排的故事。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中国女排在中国人心中拥有特殊的地位。敢拍这样的题材并定档春节,困难与压力自然不言而喻。陈可辛坦言,要将几代国人对女排的热血记忆浓缩进两个小时确实困难,“可就像中国女排,虽不一定能赢,但就是拼了。从袁指导到陈指导,到郎指导,他们能扛过来,我们也必须扛过来。”

在演员选择方面,陈可辛透露,为了保证运动场景的专业性和可看性,此次选角可能会考虑专业运动员。对大家最关心的郎平指导与陈忠和指导的扮演者,两位传奇教练在活动现场一致表示相信并尊重导演的判断,“当然能帅一点更好。”陈忠和指导笑着补充道。

《中国机长》:真实事件改编

《中国女排》不是近期第一部引发广泛关注的现实题材主流大片,电影《中国机长》剧组主创日前身穿民航制服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影片,《中国机长》将于今年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电影《中国机长》由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根据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备降的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中国电影第一次大规模地把镜头对准消防员的电影《烈火·英雄》,当日也亮相北影节红毯。巧合的是,《烈火·英雄》《中国机长》都由博纳出品,两部影片的主演里都有杜江和欧豪。博纳近些年推出的《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一系列主流商业大片,均取得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

《银河补习班》:聚焦家庭教育

现实题材作品不仅是商业大制作,也有对现实问题的细腻描摹。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现实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刚刚宣布定档7月26日。影片讲述了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与亲情的故事。邓超将该作品定位于严肃现实题材电影,探讨父子关系、聚焦家庭教育。除了动人的亲情,影片也展现出恢弘的气势,在最新发布的海报中,抗洪抢险、火箭升空、空间站等重大场景融入暖暖亲情中,预示作品是一幅内涵丰富、场面宏大的年代画卷。

《天·火》:开启中国式重工业大片新模式

近日中国首部聚焦火山题材的视效动作大片《天·火》发布预告,将于年内上映。

《天·火》的孵化和筹备历时5年,创造了“中国出品携手国际制作”的中国式重工业大片新模式,即由中国公司全程操盘,主控项目的开发孵化、投资制作及全球宣发策略,在起用中国演员的同时,力邀世界知名导演领军的国际顶级制作团队,在创意和工业化制作流程方面保驾护航。

《天·火》的故事发生在天火岛,讲述了面对突然爆发的火山,中国人所表现出来的大爱、力量与勇气。影片会聚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551位电影人,王学圻、昆凌领衔主演,窦骁特别出演,总出品人和总制片人是《叶问》《寻龙诀》《万箭穿心》等多部口碑佳作的“幕后推手”董文洁,导演西蒙·韦斯特曾执导过《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机械师》《敢死队2》等硬核大片,该片的摄影指导、动作指导、艺术总监等,则来自《美国队长》《谍影重重》《王牌特工》《饥饿游戏》《蜘蛛侠》等作品的幕后团队。

《天·火》的特效镜头与《流浪地球》等量,其视觉奇观由全球顶尖的六大特效公司联手奉献,其中主视觉开发工作及大量特效镜头由中国特效公司倍视Base FX承担,该公司代表作包括《太平洋战争》《大西洋帝国》《捉妖记》,参与制作的《美国队长2》《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等先后获得奥斯卡最佳视效提名。

另一部重工业大片、《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执导的《紧急救援》拍摄也接近尾声,该片将聚焦海上救援,影片领衔主演是《湄公河行动》主演彭于晏。

(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堪称“眼泪收割机” 《何以为家》定档

日前,获得2018年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以及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等多个提名的《迦百农》亮相北京电影节,导演娜丁·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批主流大片蓄势待发 近日,《中国女排》《中国机长》《天·火》《烈火·英雄》《紧急救援》《银河补习班》等新一批中国主流大片备受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