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五一档”近20部影片将与观众见面 “复联”碾压式来袭 “别样”新片冲击心灵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4月24日,粉丝们日盼夜盼的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即将上映,而在影片上映前两天,该片的内地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了5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一部预售票房超5亿的电影。这部在预售阶段就不断刷新中国影史纪录的影片,已然成为近期影市的“霸主”。其实“五一档”有近20部影片将与观众见面,《雪暴》《撞死了一只羊》《何以为家》《天上再见》等影片,将用不同于好莱坞大片的美感,冲击观众的心灵。

《雪暴》

聚焦极端环境中的森林警察

由崔斯韦执导,张家振监制,张震、倪妮、廖凡、黄觉、刘桦、张奕聪、李光洁主演的犯罪剧情电影《雪暴》将于4月30日上映,讲述在一座极北的边陲小镇,一伙穷凶极恶的悍匪,为褫夺黄金打劫金车,森林警察与之展开一系列激烈斗争的惊险故事。

影片首次将视角聚焦在从未被关注的“森林警察”身上,通过对这样一个在极端环境下默默奉献的群体,向所有在极端环境中的守护者致敬。4月22日,影片主演廖凡、张弈聪现身与大家分享影片拍摄背后的有趣故事。廖凡用“冷静”一词总结自己饰演的角色,“就和雪暴的温度一样,是冰的”。据悉,《雪暴》拍摄场地是在长白山的西坡和北坡,自然条件极其恶劣。张奕聪表示:“我们是在零下42度拍摄的,而且场地在海拔2800米以上的山上,工作人员凌晨3点就要起来清理积雪,天不亮要将设备运到山上。”

《撞死了一只羊》

别样角度展现可可西里魅力

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将于4月26日上映,从另一个角度为观众展现出可可西里的魅力,该片也被影迷们赞为“2019年截至目前最惊喜的电影”。

该片改编自次仁罗布短篇小说《杀手》和万玛才旦短篇小说《撞死了一只羊》,讲述了一个因一宗复仇事件而引发的关于救赎和放下的具有东方神秘气质的故事。影片故事虽发生在海拔5500米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摄氏度的藏地,但司机金巴对生命的尊重、对陌生人如密友般的关心等,均呈现出该片的温暖内核与迷人的世界观。

除了有优质的故事打底,电影也不乏讲故事的好方式,4:3画幅、对比强烈的色彩搭配、恰到好处的声音及配乐、暗藏心思的剪辑,均令观众啧啧称奇。王家卫也透露,为了更完美地展现这个好故事,影片还邀请到了张叔平、杜笃之、林强等“高手”参与。幕后团队用各自擅长的技术让这部作品近乎完美,全方位讲述扣人心弦的温暖故事。

《天上再见》《何以为家》

直面战争伤痛与生活残酷

除国产片外,《天上再见》《何以为家》这两部进口片也极具魅力。4月30日上映的《天上再见》是阿尔贝·杜邦泰尔执导的犯罪剧情片,由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阿尔贝·杜邦泰尔主演。该片改编自皮耶·勒梅特的同名小说,以一战为背景,以一起震惊法国全国的烈士纪念碑诈骗案为线索,讲述了两名退伍士兵向金钱至上、拜金媚俗的欲望世界发起复仇的黑色幽默故事。

该片不仅仅是一部独特的反战电影,而且是一幅人性情感与战争残酷交织的社会风情画。电影耗费巨资着重描绘了巴黎人的战后百态,观众可以看到以香榭丽舍大街为代表的上流社会的浮华奢靡,也能看到灰头土脸绝望麻木的战士与残酷冰冷充满死亡气息的战场。场面宏大、特效精致,用华丽的美术、复古的色调增加电影的年代感,用法国人特有的冷幽默与荒诞感侧面表现战争带来的伤痛,也渲染出了影片里无法与命运抗争的悲伤。

4月29日上映的《何以为家》,是由黎巴嫩导演纳迪·拉巴基执导,纳迪·拉巴基、ZainAlrafeea联合主演的剧情片。影片中,12岁男孩赞恩起诉控告自己的父母,原因是父母生下了他,却没有能够好好抚养他,以偏纪录的视角观察儿童,呈现了男孩赞恩在黎巴嫩艰难坎坷的成长历程,痛揭当地底层社会残酷真相。影片制作时间长达五年多,光是前期的实际调查就进行了3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剧本逐渐形成。在完成了六个月的拍摄后,后期剪辑又花费了整整两年的时间,不可不称为匠心之作。

新闻推荐

阿兰·德隆 获戛纳电影节 荣誉金棕榈奖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7日宣布,授予83岁的法国影星阿兰·德隆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以表彰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档”近20部影片将与观众见面 “复联”碾压式来袭 “别样”新片冲击心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