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罗马》登陆全国艺联专线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5-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罗马》登陆全国艺联专线本报综合消息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罗马》日前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该片是导演阿方索·卡隆的自传式作品,由他自编自导并担任摄影和剪辑,在回溯童年时代家庭的一系列变故中,用饱蘸深情的镜头描画了抚养他长大的女佣。

《罗马》采用原声格式引进,没有进行中文配音。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年轻的女佣克里奥负责照看雇主索菲亚一家,但原本平静的生活却接连遭遇变故:克里奥意外怀孕,而孩子的父亲却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消失得无影无踪;索菲亚一家看似幸福,但长期在外工作的丈夫却谋划着如何逃离家庭;同一时间里,墨西哥城正处于社会动荡期,对每一个小人物的生活持续产生影响……有影评人评价:“《罗马》是属于每一位女性的诗。”影片里的两个主要人物——女佣克里奥和雇主索菲亚是属于不同阶层的女性,但面对个人生活的打击和大时代的剧变,她们同样展现出属于女性的坚韧而温柔的力量。

(胡广欣)

新闻推荐

《复联4》成全球票房破20亿美元用时最短影片

据新华社电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简称“《复联4》”)开画以来票房高歌猛进,短短12天即突破20亿美元,超过《阿凡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罗马》登陆全国艺联专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