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南方车站的聚会》将亮相戛纳 胡歌久违的电影作品受关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5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巩俐抵达尼斯机场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9日举行。已经是第18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巩俐,于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抵达尼斯机场。戛纳电影节素以致敬经典和发现新人著称,今年也不例外。中国导演刁亦男执导的新作《南方车站的聚会》,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

此番戛纳之行,大众关注度更高的是《南方车站的聚会》主演胡歌。胡歌近几年基本没有接触电视剧,只演话剧,以及在一些名导执导的电影中饰演一些不大不小的角色。除了《南方车站的聚会》,本次电影节有多部华语影片入围不同竞赛单元。巩俐、王学圻、昆凌等明星也将走上开幕红毯。

另一部在这届电影节上受到关注的华语电影是《天火》,虽然没有入围任何单元奖项,不过这部电影的国际版海报占据了电影节C位广告牌,“赴汤蹈火”格外引人瞩目。该电影号称是国内首部视效灾难片,演员阵容挺出人意料。知名演员王学圻和昆凌饰演父女,窦骁和纪凌尘等人加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巩俐第18次参加戛纳电影节,她已经抵达戛纳。本次戛纳电影节,巩俐获得了第五届“跃动她影”奖,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库尔和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将共同为她颁奖。该奖项在2015年5月启动,是电影节官方活动的正式环节之一,主要表彰为电影行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卓越人物,以及给才华横溢的年轻女影人提供支持。简·方达、吉娜·戴维斯、苏珊·萨兰登、伊莎贝尔·于佩尔、派蒂·杰金斯都曾获得过该奖项。(文怡)

新闻推荐

老酒弥香 新秀夺目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前瞻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14日在法国南部小城戛纳开幕。在本届电影节上,不仅有多位影坛“老面孔”携作品亮相,也有不少新人带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方车站的聚会》将亮相戛纳 胡歌久违的电影作品受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