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中国元素闪耀戛纳国际电影节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灼人秘密》海报《南方车站的聚会》海报《六欲天》海报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第72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戛纳开幕。今年称得上华语片新秀“戛纳大年”,共有6部华语片将亮相戛纳。记者获悉,刁亦男执导的新作《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赵德胤执导的《灼人秘密》、祖峰执导的《六欲天》入围“一种关注单元”,此外,还有顾晓刚、邱阳和马楠等新导演的影片入选不同单元。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46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该电影节以兼容并蓄和开放著称,兼顾影片的商业性和艺术性,与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和德国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电影节。

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是《南方车站的聚会》,这是导演刁亦男继柏林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又一力作,由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据悉,《南方车站的聚会》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寻求救赎的故事。影片将与其他20部入围影片一起角逐戛纳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棕榈奖。

赵德胤执导的《灼人秘密》、祖峰执导的《六欲天》两部华语片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六欲天》是演员祖峰转换身份的导演处女作,由他和黄璐、陈明昊、田雨主演。影片讲述在一次查案过程中,警察阿斌遭遇离奇事件,由案情引发的爱与罪的故事。

还有多位华语新导演在本届戛纳亮相:顾晓刚的处女作《春江水暖》入选为戛纳平行单元“影评人周”闭幕影片,这是该单元创立以来首次将华语电影选为闭幕影片。《春江水暖》还将和其余入围戛纳的导演处女作,共同角逐“金摄影机”大奖。影片以杭州富春江畔为背景,讲述一个普通三代人家庭在日常生活中经历的人情冷暖。

邱阳的《南方少女》入围“影评人周”短片竞赛单元,这是他第三次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此前,他的短片《日光之下》曾入围戛纳电影基石单元。2017年,他凭借《小城二月》获得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值得一提的还有,马楠执导的《活着唱着》入围了“导演双周”单元。

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此前发布消息,中国演员章子怡将获邀大师班,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及专业人士分享自己的电影生涯及感悟。曾担任过戛纳电影节评委的华人演员巩俐,将获颁卓越女性电影人奖——“跃动她影”奖。戛纳国际电影节国际村中国馆还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中国青年电影制片人推介会、长片展映、导演论坛等多项华语电影活动。

在经典单元中,戛纳国际电影节用两部全新修复的《盗马贼》和《护士日记》向中国老一辈电影人致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这是中国电影首次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所有主要竞赛单元。

许多中国电影人也在本周前往戛纳国际电影节交易市场。此外,还有抗战史诗巨作《八佰》海报登上戛纳场刊《国际银幕》封面。该片投资高达8000万美元,再现淞沪抗战时期中国军队据守上海四行仓库,力阻日军。据《好莱坞报道者》透露,该片在海外销售火爆。记者曾世湘

相关新闻

章子怡成首位入选戛纳大师班的亚洲影人

本报讯(记者孙欢)伴随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戛纳电影节)拉开序幕,记者昨日从章子怡工作室获悉,本届戛纳电影节中,章子怡将带来大师班活动。她也是戛纳大师班创办以来,首位获邀的亚洲电影人。

戛纳大师班(CinemaMasterclass)是戛纳电影节官方活动,含金量甚高,受邀戛纳电影节大师班开讲的,均为国际知名电影人,往届戛纳大师班曾出现过大卫·柯南伯格、克里斯托弗·诺兰、努里·比格·锡兰、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马丁·斯科塞斯、阿方索·卡隆、加里·奥德曼等国际知名导演、演员的身影。

据悉,今年戛纳电影节将有四位国际电影人带来官方大师班活动,其中,章子怡作为首位获邀的亚洲电影人,也是大师班创办以来的最年轻的女性电影人。此外三人分别是阿兰·德龙、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和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

章子怡和戛纳电影节渊源深厚。自2000年首次在戛纳亮相以来,章子怡先后有6部影片入围,并先后担任了第59届主竞赛单元、第62届短片和电影基石单元和第66届“一种关注”单元评审。

本版图片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60米的万众瞩目,花钱买来的

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争艳的除了明星,还有网红;记者调查揭秘“红毯生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每年的戛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元素闪耀戛纳国际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