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中国导演新势力冲击戛纳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24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戛纳电影节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城市戛纳举行,期间举办的中国电影展映及影视项目推介等活动吸引了多国电影行业专业人士参与。他们认为,与中国合作拍摄电影前景广阔,也希望能深度开拓影视行业内的多领域合作。今年最大的惊喜是共有6部不同风格的华语片入围戛纳电影节各种单元。

《南方车站的聚会》

刁亦男金熊之后挑战金棕榈

刁亦男导演的新片 《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将角逐戛纳最高奖金棕榈奖,是本届戛纳最重要的华语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小偷在被追捕的过程中寻求救赎的故事,由胡歌、桂纶镁、廖凡主演。据说影片非常阴郁、黑暗,有不少暴力场面。胡歌、桂纶镁、廖凡的剧中形象也非常吸引眼球。

这是导演刁亦男第二次入围戛纳电影节,第一次是在2007年,他凭借《夜车》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南方车站的聚会》是他执导的第四部长片,此前的3部影片都由他自编自导,2014年的《白日焰火》夺得柏林金熊奖和银熊奖最佳男主角。这次《南方车站的聚会》没有选择柏林,选择了戛纳,也算是刁亦男对自己的挑战。

《六欲天》

祖峰导演处女作遗憾退出

“一种关注”单元也有两部华语片入围,分别是祖峰自导自演的《六欲天》,讲述的是一件碎尸案查案过程中引发的背叛与救赎。还有赵德胤的心理惊悚片《灼人秘密》,讲述乡下女孩妮娜为追求演员梦来到城市,却遇到了一系列令她难以理解的诡异事件。女主角吴可熙在《血观音》中的表演备受好评。

“一种关注”单元是戛纳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旨在推介新人和新颖另类的小众风格题材。祖峰作为演员,塑造的很多角色为观众熟知,像《潜伏》里的李涯、《欢乐颂》里的魏渭,这次首当导演,又是比较难把握的犯罪题材,颇为令人期待。不过在5月21日,电影《六欲天》因为“技术原因”退出戛纳,颇为可惜。

《春江水暖》

“影评人周”首部华语闭幕影片

在戛纳的平行单元 “影评人周”,浙江导演顾晓刚长片处女作《春江水暖》被选为闭幕影片,这是该单元创立以来首次将华语电影作为闭幕影片。 《春江水暖》讲述杭州富春江畔,四兄弟分四季轮流照顾中风后失智的母亲,4个家庭面临亲情与生活的考验。借由一年四季的冷暖变化,影片如画卷般徐徐展开。2017年戛纳短片金棕榈奖得主邱阳的最新短片《南方少女》,这次入围“影评人周”短片竞赛单元。

在“导演双周”单元,马楠执导的《活着唱着》入围。电影讲述川剧团老板娘赵丽面临剧院将被拆除的窘境,须尽快找到新地方,才能避免剧团分崩离析的命运。 “导演双周”单元的宗旨是反对商业化,鼓励“最纯粹”和“最具探索性”的电影。

新闻推荐

热门影视剧带动相关图书热销:读者为何愿意买单? 《三体》系列两次 包揽畅销榜单前三名

其实,自2015年刘慈欣获“雨果奖”以来,他的相关作品关注度一直比较高,销量不错。“当时《三体》一度有改编电影的新闻,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导演新势力冲击戛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