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权力的游戏》:不吐不快的塌方式收尾 赵海梅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2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上有两种美剧,一种是其他美剧,一种是《权力的游戏》。”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这一天!《权力的游戏》(以下简称权游)大结局正式播出,一部走过了8年多的长篇美剧,单集耗资超过1000万美元,在刚刚播出了第八季第6集之后,终于落下帷幕。

《权游》毫无疑问是近10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反响最热烈的电视剧,这部剧几乎重新定义了电视剧的概念,很多人甚至觉得这部电视剧比好莱坞电影大片还要精彩。据外媒估算,美国大概有1000万民众周一翘班,为的就是在周日能够放肆看剧以及看完和好友们讨论剧情,保守估算,千万民众翘班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33亿美元!

但是,伴随着《权游》最终季第八季的播出,争议之声就未曾断过。欧美超过百万网友甚至还在网上发起请愿,希望HBO重拍第八季,大家对第八季的第4集、第5集尤其不满意。

8年过去了,《权游》最终季成功播出,但是小说《冰与火之歌》还是原封不动的五卷本,说好的第六卷和第七卷仍然没有出版的踪影。这样一部庞大内容的魔幻小说,长度几乎是《魔戒》的五倍,马丁老爷子的拖稿症也导致了剧集《权游》匆忙收尾。

还有一种说法,《权游》从第六季开始就已经呈现烂尾的势头,拍到第八季草草收场也是早就预料到的事情。

《权游》1-4季用30个小时拍了2000页内容,第5季却用10个小时拍了1500页内容。更可怕的是,加快进度之后,意味着之后的《权游》将不再有原著保底。马丁也和HBO决裂,不再为其写剧本,只给了编剧后续寥寥几张写着梗概的纸。这也是为什么《权游》集数越来越少,到了第8季只有6集。编剧写不出来,剧集的内容也只能开始靠特效、滚床单等来填充。

其实被疯狂辱骂的编剧,他们也是有苦难言啊,是真的写不出来啊。我相信,在本集最吐槽最狠的龙母黑化,应该是马丁本人的意愿。其实龙母黑化是有迹可循的,她面对异己从来是消灭的态度。她之前也烧死了山姆的老爹老弟,还处决过没有作过恶的建筑师。当初哥哥惨死在自己面前,也是十分淡定,没有什么多余感情。但是,这两位编剧的能力实在难以驾驭这么复杂的人物转变,最终使得龙母的黑化变得更像是脑抽了。

在没有原著小说的基础上拍摄,《权游》第六季到第八季都是依靠乔治·马丁的故事大纲,剧情逐渐呈现骨干,精彩程度似乎也赶不上前五季。但还是值得庆幸,毕竟制片人大卫·贝尼奥夫和D·B·魏斯凭借着大纲来完善剧本,苦苦支撑3季之后让《权游》成功收官。这不应该叫做烂尾,其他剧集烂尾都是边拍边编导致勉强结尾,

《权游》编剧很早就知道故事结尾,而且用重金拍出了一个貌似还不错的结局。

对于《权游》这个剧集,真的是承载了绝大多数影迷的期望,翘首期盼2年的时间,等来了这个迟早会来的结局。对于这个结局,我看到了骂声占绝大多数,这样的反应,可以理解,毕竟盘子做大了,剧迷的胃口也就吊起来了,就需要你做到完美无缺,即便是美剧标杆的《权游》。但是,这次仅有短短的6集,所以各个环节已没有之前几季在时间上这么宽松,却需要包括活死人之战,火龙屠城这样的旷世大战,编剧的压力可想而知,以至于几位关键人物的智商、性情,甚至生死,都显得突兀与草率。不过好在各个人物都能顾及,也算是为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我来说,到最后,谁能坐上铁王座早就没那么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请编剧不要写死我心爱的角色,好么?

八年看《权游》的这种体验,就像是一道数学题,解题过程完美无缺,但最后做出一个错误答案,实在让人难受。《权游》本身的烂尾,其实不是一个或者两个人的锅。这是资本控制艺术的必然结果。但是,如果没有资本支持,可能《权游》第一季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目前,无解。不过在这场资本参与制作的游戏中,谁能登上铁王座还未可知,但是观众注定像是在龙火之下无处可逃的普通平民,因为情怀而无法接受烂尾的《权游》迷,注定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毁灭吧,赶紧的,累了。

新闻推荐

《疾速追杀3》 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新华社洛杉矶5月19日电(记者高山)狮门影业的动作片《疾速追杀3》本周末上映后,3天入账5702万美元,一举超越已占据北美周末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权力的游戏》:不吐不快的塌方式收尾 赵海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