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端午档3天票房7.75亿 创四年来新低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X战警:黑凤凰》海报剧组供图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里,电影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记者昨日采访获悉,《X战警:黑凤凰》《追龙2》等片虽都是巨星云集,上映前还被戏称为“龙争凤斗”,但整个端午档期只拿下7.75亿的综合票房,创下四年来票房新低。

今年端午档和五一档都主打漫威电影,但《X战警:黑凤凰》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远远不及《复联4》。《复联4》在五一档收获票房超12亿元,占整个五一档总票房的八成。《X战警:黑凤凰》上映以来的累计票房为3亿,占端午档总票房的比重不到四成。

《X战警:黑凤凰》6月6日在国内首映,首日票房只有7945.3万元,当时豆瓣评分给出了6.7分,48小时之后降到了6.0分。作为《X战警》系列电影的终局之作,《X战警:黑凤凰》的谢幕有点尴尬,毕竟这部IP持续了近20年,粉丝广泛。“烂尾”是影迷给出的评价关键词之一,在《X战警》系列电影官方微博的留言区里,不少人表示,“作为终结篇草率了”“中途差点睡着”。

从2016年上映的《魔兽》开始,端午档就成为进口大片称霸的档期。2017年该档期的票房冠军为《加勒比海盗5》,2018年《侏罗纪世界2》占据端午档榜首。虽然今年依然是好莱坞大片《X战警:黑凤凰》拔得头筹,但其后劲明显不足。“其实《X战警:黑凤凰》就是一部不过不失的影片,不算烂,但因为它是《X战警》系列重启后的完结篇,观众期待看到像《复仇者联盟4》那样一个华丽的落幕,就难免失望了。”影评人“二十二岛主”直言,影片担不起最终章这一称号,尽管片尾的火车厢决战拍得还算精彩,但剧情和人物都立不住,也难怪观众不买账。

在排片方面,《X战警:黑凤凰》的排片占比也一路下滑,上映首日为36.98%,目前已经下滑到30%以下。

《追龙》中,刘德华联手甄子丹,一举让王晶重回巅峰,豆瓣评分7.2分、猫眼9分的成绩,完全属于优质的商业片,票房更是拿到近6亿,对于传统的香港警匪电影来说,《追龙》打造了一个好的开头。

时隔不足两年,王晶火速开启续集,显然是想借着前作的热度实现一个新的斩获。虽然目前仅上映两天,但整个市场表现已经可见一斑,它已经无法复制前作的奇迹,故事质量下滑是其最大硬伤。

影片口碑集体下滑是造成今年端午档票房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豆瓣显示,多部影片的评分一路往下掉,评分最高的《X战警:黑凤凰》也仅为6分,《最好的我们》和《追龙2》一个5.9分、一个5.8分,均不及格。三部影片在人物塑造和情节打磨上均存在较大缺陷。

记者发稿时,从猫眼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的总观影人次也从去年同期的2580.6万人,下降到1694.47万人。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第66届悉尼电影节开幕

据新华社(记者郭阳)6月5日,第66届悉尼电影节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将展出来自55个国家的307部电影,包括33部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别的“六一”2019-06-07 11:32
评论:(端午档3天票房7.75亿 创四年来新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