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上影节中国电影再攀登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6-1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仪式与金爵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桂纶镁、周冬雨、易烊千玺、鹿晗、舒淇、姚晨、彭于晏、辛芷蕾、关晓彤、胡军等众多影人亮相开幕红毯,近500人的超级阵容,来自海内外的电影艺术家、演员、电影幕后工作者,以及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38个成员代表悉数亮相。

群星闪耀“亚洲第一红毯”

素有“亚洲第一红毯”之称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仪式,今年迎来了将近500位红毯嘉宾,星光熠熠。国庆献礼片《攀登者》《解放了》《百万雄狮》,上海出品的优秀作品《上海堡垒》《南方车站的聚会》,金爵奖入围影片《铤而走险》《春潮》等,以及《紧急救援》《吹哨人》等总计约五十部中外优秀电影的主创、演员一同现身红毯,共襄盛举。

3部中国影片入围金爵奖

努里·比格·锡兰虽“大器晚成”,却凭借短片处女作《茧》迅速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视野,而他的长片处女作《小镇》则赢得柏林国际电影节“卡里加利奖”青睐。

本届电影节为其专门推出展映单元,在囊括上述作品之外,他的“金棕榈”获奖影片《冬眠》与新作《野梨树》也悉数纳入。而在入围金爵奖的15部影片中,有三部中国影片——大鹏、欧豪等主演的《铤而走险》,秦海璐导演的作品《拂乡心》,郝蕾、金燕玲主演的《春潮》。

中外佳片分46个系列展映

今年,亚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1772部电影报名参加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终,超过500部的中外佳片被细致地分成不同主题单元下的46个系列,在上海16个区的47家影院放映。

电影节展映板块中,首次策划了5个亚洲国别电影系列展,分别是聚焦印尼、聚焦伊朗、聚焦泰国、印度风情和日本电影周,以及具有学术梳理性质的“亚洲传说与现实”展映系列,日本电影今年依旧受到观众瞩目。山田洋次是电影节的老朋友,其耄耋之年的新作《家族之苦》系列屡屡引发抢票热潮。

增设“戛纳零时差”单元

最让影迷们兴奋的环节是新增设的“戛纳零时差”单元。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戛纳零时差”展映的戛纳电影节展映或竞赛的新片有:英国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肯·洛奇的最新力作《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法国电影大师克洛德·勒卢什阔别半个世纪后的小团圆《最美的年华》、法国电影大师阿诺·戴普勒尚黑色犯罪电影的致敬解构之作《鲁贝之灯》、西班牙电影大师阿莫多瓦的光影人生《痛苦与荣耀》及当代暴力街区启示录《悲惨世界》等。

“攀登者联盟” 全员已集结

如果说塑造英雄是世界电影永恒的主题,那么当晚有一整队“超级英雄”集结于盛典: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攀登者联盟”齐整地登上舞台,影片《攀登者》出品人任仲伦、监制徐克、编剧兼导演李仁港也来到了现场。

主演章子怡说,从第一次拍电影到今年正好20年,“这20年,我亲身经历了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和中国电影一起成长。我相信《攀登者》会是中国电影的又一次全新攀登。”吴京说:“如果说中国电影之路是一场攀登,那我们就用行动证明,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我们一路前行,攀登不是为了征服,攀登本身就是意义。”“攀登者”的原型人物之一,1975年从北坡登顶珠峰的登山勇士桑珠也来到了盛典现场,全场观众顿时起立,为他送上最为热烈的掌声。登山勇士的勇敢精神,也代表了中国电影人不断攀登的奋进精神,唯有打造一部部守正创新的精品力作,才无愧于梦想、无愧于时代。

综合(图片来源于上海国际电影节公众号)

新闻推荐

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获金熊猫奖……将创作做到极致 他们要做世界顶级

墙面上,贴满了不同形象的手绘动画人物;电脑前,使用PS修改图画的手快速点击鼠标;图纸上,一个个分镜头通过画笔被设计出来……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影节中国电影再攀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