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风再起时》《春江水暖》……上影节扎堆推新电影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大地之夜”在上海举行。现场发布《春江水暖》《再见,少年》《花椒之味》等多部电影片单。其中由梁朝伟、郭富城主演的《风再起时》尤其受到大家的关注。

刚刚在戛纳电影节入选影评人单元的《春江水暖》剧组率先登台,导演顾晓刚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这部作品中将中国山水画的风格跟影片的内容融合在一起,展示中国美学的特点。

大地电影对新人导演的支持也在片单中一览无余。其中包括由焦雄屏监制,殷若昕编剧并执导,张子枫、张宥浩等主演的电影《再见,少年》以及由著名导演许鞍华、麦曦茵编剧并执导,郑秀文、赖雅妍、李晓峰主演的电影《花椒之味》等,这些都是由成熟电影人把控品质、新锐电影人表达自我的合作模式。

郭富城和梁朝伟出席现场,《风再起时》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郭富城说,相比自己以往饰演的警匪片,这部片子在格局上更加宏大。

此外,6月17日,北京文化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匠心·呈万象”新片发布会,现场推出了《跳舞吧!大象》《特警队》《被光抓走的人》《749局》等四部风格各异、题材多元的新片。

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表示,在好内容的基础上,一定要进行类型和题材的创新,将探索电影新类型作为一个科研命题去研究,用新元素将更多的观众拉进影院。同时在具体的创作上寻求与观众的共振与共鸣,把情感点打透。

《跳舞吧!大象》剧组首先亮相,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金春花、彭杨、宋楠惜、静芳登台亮相交流,导演林育贤表示,这部影片富有满满的能量,是一部非常走心的喜剧,“除了给大家带来欢笑,也可以治愈你心中的痛点。”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由董润年编剧并执导,黄渤、王珞丹、谭卓主演,在解释“现实主义轻科幻”时,董润年说:“《流浪地球》这种电影就是重锤,像战锤一样敲击灵魂,我们这个轻科幻就像匕首,把现实的外壳划开让光照进深邃复杂的人性。”希望通过这个有寓言意味的故事设定,引发大家对自我的深层思考。 (综合)

新闻推荐

曾获刘慈欣多次致敬 科幻迷们有福了!全新珍藏版《2001太空漫游》上市

《疯狂的外星人》用其影版配乐说到《2001:太空漫游》,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同名电影,1968年这部电影推出后在美国拿下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再起时》《春江水暖》……上影节扎堆推新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