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8月23日登陆全国院线 “双森”上演“硬碰硬”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0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剧照

曾在《碟中谍66》中出演“白寡妇”的凡妮莎·科比在影片中饰演一位大胆优秀的女特工。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剧照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8月2日在北美开画,全球首周票房达到1.8亿美元。作为曾在全球狂揽近50亿美元票房的“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外传电影,虽然集结了系列中最强的硬汉组合道恩·强森和杰森·斯坦森,但其表现在北美本土市场来说依然不算出色,仅在历史八月份暑期档首映成绩中位列第6名。

有外媒评价称《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是“超过系列前作的颠覆与设想”,但也有负面评价称这是一部“邦德电影和漫威科幻片的三流结合”。影片将于8月23日全国上映。

电影讲述威胁世界的病毒出现,两个单枪匹马的硬汉霍布斯(强森饰)与肖(斯坦森饰)为了共同的目标联手打败反派,拯救世界的故事,与“速度与激情”系列前八部并没有剧情关联。近日,《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主创在北京举行媒体圆桌访谈,其中主演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导演大卫·雷奇、编剧克里斯·摩根、制片人海拉姆·加西亚等在对谈中分享了创作历程和幕后趣事。

1、两硬汉戏里戏外互怼

“用最好玩的方式将霍布斯与肖之间搞笑的化学反应呈现出来”是导演大卫·雷奇眼中《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最独特之处。编剧克里斯·摩根透露,从《速度与激情5》开始就已经在筹备这个番外篇,受到《速度与激情8》中霍布斯和肖的几场互动戏份启发,才有了更清晰的想法。

在片场,强森与杰森常即兴创作幽默又犀利的台词互怼,“四肢发达的光头浩克”“破坏大王”等都出自于此。即使在采访中,两人也要互相调侃。杰森爆料强森常会偷吃自己的食物,强森则称自己拍摄时最有快感的事情就是把一向严肃的杰森逗笑。但同时,霍布斯与肖的家庭观和正义感却高度一致,这也促成了他们从充满矛盾到携手合作。

2、车也分“优雅”与“狂野”

“车”一直是“速度与激情”系列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在本片中不仅有越野汽车、摩托车、军用卡车、高性能跑车等车辆的大量飙车激战段落,还用车辆展现了每个人不同的性格和喜好。

杰森·斯坦森透露:“霍布斯与肖的鲜明对比,无论是力量型与灵巧型的打斗风格还是重型卡车与酷炫跑车,都显示了两人‘狂野派’和‘优雅派’的不同作风,他们的不同之处首先就体现在他们开的车上。”片中霍布斯开着粗犷的卡车,与肖驾驶的优雅迈凯伦形成鲜明对比,大反派“黑超人”则用高科技摩托车制造出最大的危机。

3、强森表弟首次银幕秀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延续了系列中震撼精彩的动作场面,强森称在设计动作场面的时候,就想要“为大家创造一些真正炫酷和史诗般的内容”。在动作设计上面,这部中的近身格斗戏份远多于系列之前的作品,并且着力表现拳拳到肉的力量。执导过《极寒之城》《死侍2》并做过多年动作替身的导演大卫·雷奇常在片场忍不住亲身示范。

为了带给观众最真实刺激的体验,影片中经典的场景包括几辆卡车拉着直升机的戏码有80%都是实拍。而且片中还邀请了真正的摔角手罗曼·瑞恩斯出演。值得一提的是,现实中,他是强森的表弟,这部影片也是他的银幕首秀。

4、吴京或将正式加入续集

采访中强森还向记者透露,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的筹备阶段,强森就已经邀请了吴京参演“一个很厉害的角色”,情节设定是强森饰演的霍布斯的团队向吴京饰演的角色求助,但因为这两人始终都没有合适的档期而作罢。而在“速度与激情”外传的续集中,强森再次向吴京发出邀请,并会为吴京准备符合他风格的剧本。

其实强森和吴京早就是好朋友了,早在《战狼》宣传的时候吴京就曾在微博中晒出他和强森的合影。在去年强森来中国宣传《狂暴巨兽》时,吴京就曾帮忙宣传,如果有吴京加入“速度与激情”系列,相信影片会有全新的观感。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女福尔摩斯》曝定妆照 “小11”长卷发亮相

英国演员“小11”米莉·博比·布朗,近日曝光了一张她主演的新作《女福尔摩斯》定妆照。她在片中扮演埃诺拉·福尔摩斯,以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8月23日登陆全国院线 “双森”上演“硬碰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