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速度与激情》连庄 但剧组成员的矛盾还在扩大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2 15:02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连续几周的大片轰炸后,上周末,北美观众总算迎来了六部类型各异的新片,而它们的结局也是各有不同。

其中,由狮门影业出品的恐怖片《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表现最好,拿到2080万美元开画票房,排名第二,仅次于以2540万美元票房连庄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海报

《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由拍过《无名女尸》的挪威人安德烈·艾弗道夫(André ?vredal)执导,墨西哥名导吉尔莫·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参与了制片和编剧工作。影片走的是类似于《小丑回魂》的复古小镇青年风,但PG-13级的定位显然意在吸引各年龄段的观众入场。有趣的是,虽然影片的首映观众民调口碑只有糟糕的C级,但“烂番茄”上的影评人打分却高达81%。如此之大的差距,颇为耐人寻味。无论如何,该片延续了近年来低成本恐怖片(本片预算为2800万美元)大行其道,且票房稳赚不赔的趋势。

同样能让观众陷入怀旧之中的,还有派拉蒙出品的真人版《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爱探险的朵拉》(Dora the Explorer)原本是由美国尼克频道于1995年推出的系列动画片,共有八季,178集。之后,它又作为英语教学片被全球多个国家引进播出,身穿粉红外衣、背着紫色小书包的拉丁女孩朵拉,相信也是不少中国观众儿时的记忆。

《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海报

这一次的真人版电影,将女主角朵拉的年龄改成了高中生,讲述她回到丛林中探寻神秘文明的故事。影片上映三天,拿到1700万美元的票房,对于一部投资4900万美元的电影来说,不算十分理想,但考虑到这个IP庞大的海外市场以及相关衍生商品的开发潜力,相信派拉蒙也无需太过担心。

由迪士尼负责发行的原20世纪福斯出品的《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周末在2765家影院上映,结果只拿到810万美元票房,不甚理想。影片改编自2008年的同名畅销小说,从一条狗(由凯文·科斯特纳负责配音)的角度讲述其主人一家的生活,十分励志。但小说翻拍电影的过程并不顺利,当初环球和迪士尼都曾购入过小说的版权,但历经几年皆无疾而终。最终,20世纪福斯接过了这个项目,由新版《全面回忆》和新版《猩球崛起》的编剧马克·鲍姆贝克(Mark Bomback)负责改编工作,英国人西蒙·柯蒂斯(Simon Curtis)负责执导。

来自新线公司的《地狱厨房》(The Kitchen)以551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排在第七。该片制作成本为3700万美元,估计会有赔钱之虞。《地狱厨房》根据同名DC漫画作品改编,讲述上世纪七十年代纽约“地狱厨房”地区三位女性在丈夫被联邦调查局逮捕后接管黑道生意的故事。

影片由梅丽莎·麦卡西、蒂凡尼·哈迪斯和伊丽莎白·莫斯这三位在好莱坞势头正盛的女演员挑大梁,导演是曾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的《冲出康普顿》的女编剧安德丽亚·贝尔洛夫(Andrea Berloff)。但她的这部导演处女作,显然无法获得媒体和市场的认可。该片在“烂番茄”的好评度仅有20%,有影评人认为,相比史蒂夫·麦奎因去年那部剧情相似的《寡妇联盟》(Widows),本片的水准相距甚远。

《带来灵魂》海报

来自韩国的纪录片《带来灵魂》(Bring The Soul: The Movie),上周末在全美873家影院上映,最终拿到229万美元票房,跻身周末票房榜的第十位。该片记录了韩国偶像组合“防弹少年团”的“爱你自己”全球巡演活动,于8月7日在全球110个国家与地区同步首映,创下了一项影史纪录。而其票房成绩也证明了这一偶像组合在全球范围的巨大影响力。

此外,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剧情片《布莱恩·班克斯》(Brian Banks)周末在1240家影院上映,最终只拿到214万美元票房。2002年,16岁的高中橄榄球好手布莱恩·班克斯被同班女同学控告强奸,被判有罪。经过多年的努力,他好不容易洗清了污名,重新回到了全美橄榄球联盟的赛场上。或许是因为发行商布里克街电影公司(Bleecker Street)实力一般的关系,这部极有话题性的作品没能获得足够的营销宣传,导致其在电影市场乏人问津。

至于上周末继续排名票房榜第一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其第二个周末票房同比下滑58%,优于绝大多数《速度与激情》作品。然而,随着该片的上映,《速度与激情》旧有班底与“巨石”强森之间的矛盾也重新浮上水面。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海报

早在2017年宣布《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立项之时,黑人男星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就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强森“单飞”的做法,声称接下来的《速度与激情9》,如果有强森的话,他就拒演。如今,随着本片上映,吉布森自然也不会放过攻击对方的机会。《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6000万美元左右的开画票房,相比最近几部《速度与激情》,还是有不少的差距,他也在社交媒体上讽刺说:“看来,闹分家的结果,显然也没某些人想象的那么划算。”

此后,编剧克里斯·摩根(Chris Morgan)迅速出来灭火,声称“巨石”强森与范·迪塞尔等《速度与激情》老班底之间并没什么矛盾,之后的系列作品中,他还寄望于他们能重新合作。结果却连他自己,也被剧组元老之一的米歇尔·罗德里格兹(Michelle Rodriguez)狠狠怼了一顿。

要知道,由杰森·斯坦森饰演的英国特种兵第一次出现在《速度与激情》系列是大反派的形象,还直接要了由韩裔演员姜成镐饰演的韩这个颇受欢迎的角色的命。但在之后的第八部和如今这部衍生作品里,杰森·斯坦森却摇身一变,成了正义力量。对于这种变化,编剧克里斯·摩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清楚有不少影迷觉得杰森·斯坦森这个角色还没有为杀死韩而付出足够的代价,他很清楚地听到了影迷们要求为韩伸张正义的呼声。“所以,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里,肖有一句台词,他告诉家人,“我曾经做过某些事,我必须要为此作出赔偿。”那句台词就是我特意放进去的,说的就是韩这件事——说明肖没忘记这事,他内心也受到折磨,我们之后还会讲到这一点。”然而,米歇尔·罗德里格兹显然并不买账,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本人可是由一开始就参与了的,远早于克里斯·摩根,这一整个故事的现况和未来走向,绝对不是他说了算的。”

确实,整个《速度与激情》系列,从一开始强调的就是家人的概念。《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这部衍生作品的第二周票房虽然优于预期,但整体上恐怕仍难超越最近的几部正传,这似乎也从侧面说明了《速度与激情》的不少忠实粉丝对于这部衍生片和杰森·斯坦森这个人物的看法。

8月9日-8月12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2540万美元

2.《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 2080万美元

3.《狮子王》 2000万美元

4.《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 1700万美元

5.《好莱坞往事》 1160万美元

6.《我在雨中等你》 810万美元

7.《地狱厨房》 551万美元

8.《蜘蛛侠:英雄远征》 530万美元

9.《玩具总动员4》 440万美元

10.《带来灵魂》 229万美元

新闻推荐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8月23日中国上映,两大主演“岩石”强森和杰森·斯坦森来京接受采访 这部《速激》很特别:硬汉互怼靠即兴

二位主角有大量飙车戏份。罗曼·瑞恩斯(图左)与表哥“岩石”同镜出演。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速度与激情》连庄 但剧组成员的矛盾还在扩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