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蜘蛛侠”将离开漫威宇宙?迪士尼与索尼谈判陷入僵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蜘蛛侠”将离开漫威宇宙? “荷兰弟”真的要离开漫威吗?

8月20日,据Deadline、《综艺》杂志(Variety)等多家媒体报道,由于索尼和漫威在新的协议方面产生巨大分歧,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将不再参与制作未来的蜘蛛侠电影,蜘蛛侠可能要退出漫威宇宙。

凯文·费奇是打造漫威电影宇宙的关键人物,今年票房最高的四部电影中,有三部的制作人是凯文·费奇,包括《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惊奇队长》和《蜘蛛侠:英雄远征》。

报道称,迪士尼方面提出《蜘蛛侠》的新电影同比例出资、平分收益的要求,但索尼方面希望保持现有的协议,即漫威获得5%的票房分账收入以及所有的授权衍生品营收。于是,双方产生了分歧。

蜘蛛侠、漫威、索尼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这就不得不涉及漫威的一段伤心往事。原来,20年前的漫威还只是个靠卖电影版权为生的、不太得志的漫画公司,在濒临破产危机的时刻,漫威于1996年把一些角色的版权卖给了索尼哥伦比亚公司,这其中就有蜘蛛侠、毒液、屠杀等。

2015年,迪士尼、漫威和索尼宣布达成合作,索尼向漫威方面分享蜘蛛侠电影版权,这使得汤姆·赫兰德扮演的蜘蛛侠出现在了《美国队长:内战》《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中,在索尼主导发行的《蜘蛛侠:英雄归来》中,则有着漫威电影宇宙核心角色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参与。

2019年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由索尼和漫威影业共同制作,该片累计票房已突破11.09亿美元,是索尼影业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不过其中大部分来自于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在美国仅收获3.76亿美元。

据报道,目前有两部新的蜘蛛侠电影正在开发中。

如今,由于利益分配的原因,蜘蛛侠这棵摇钱树被两边争夺,导致蜘蛛侠可能又将再次流落在漫威宇宙之外。不过,一位知情人士称,迪士尼和索尼之间仍可能达成协议。

综合澎湃新闻、北京头条等

新闻推荐

北美票房 《好小子们》登顶票房榜

据新华社洛杉矶电多部新片上周抢滩北美影院,占据周末票房榜前十名中的四个名额。环球影业发行的喜剧电影《好小子们》出...

相关推荐:
天空之眼 瞰拉萨2019-08-15 03:03
猜你喜欢:
哪吒:小爷封神记2019-08-20 11:20
评论:(“蜘蛛侠”将离开漫威宇宙?迪士尼与索尼谈判陷入僵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