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索尼“蜘蛛侠”IP在手很赚钱,迪士尼要平分收益,索尼只给5%,双方谈崩 蜘蛛侠退出漫威看索尼与迪士尼恩怨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2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时间8月20日,迪士尼与索尼在有关蜘蛛侠版权问题上的谈判崩裂,现有合约结束后,索尼将不会再与迪士尼方面续约。索尼影业也正式官宣与漫威影业“分手”,并宣布漫威影业和漫威影业CEO凯文·费奇将不再制作新一部蜘蛛侠电影,并声称对迪士尼的决定很失望,但表示尊重。索尼声明表示,未来不是没有转机,但决定是迪士尼做的,也强调蜘蛛侠电影是自家的IP。

利益纠纷导致“谈崩”

截至目前,今年7月初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全球票房已累计达到11亿美元,成为索尼影业的新全球票房冠军。迪士尼希望未来的蜘蛛侠电影是索尼与迪士尼双方“五五开”的利益分成,并讨论过将此方式延续到索尼“蜘蛛侠宇宙”中别的电影,对此提议,索尼的态度是直接拒绝,提出保持现状:迪士尼能拿走蜘蛛侠电影毛收入的5%。对于这样微薄的商业回报,迪士尼表示拒绝。

“荷兰弟”仍将出演

一直致力于漫威文化研究的学者慕白表示,索尼对手中的蜘蛛侠影视改编权非常重视,尤其去年《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大获成功,以及衍生片《毒液》的高人气,都让索尼有了足够的自信去打造更多蜘蛛侠影视作品。“在合作达成的当时外界就曾解读为,衍生作品的成功恐怕让迪士尼收回版权难上加难,索尼也不想完全依赖于漫威宇宙来做大蜘蛛侠,接下来有关蜘蛛侠协议的讨论会很多。”

如果小蜘蛛真的退出漫威宇宙,按照“荷兰弟”的合约,他仍会继续出演索尼版的蜘蛛侠。但就目前来说,索尼声明中并未提及荷兰弟版蜘蛛侠在漫威宇宙的前景,也没有正面回答他会不会退出漫威宇宙,目前双方仍在谈判中,对于最终合约及蜘蛛侠在漫威宇宙中的前景等问题没有确定结论。

新闻推荐

动画大师理查德·威廉姆斯去世 曾创作《谁陷害了兔子罗杰》

《谁陷害了兔子罗杰》让理查德·威廉姆斯收获了两座小金人。著名电影动画大师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Williams)已于8月1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索尼“蜘蛛侠”IP在手很赚钱,迪士尼要平分收益,索尼只给5%,双方谈崩 蜘蛛侠退出漫威看索尼与迪士尼恩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