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在威尼斯感受《变化中的中国》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9-05 11:29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部很有特点的影片,影片的主角不是什么知名演员而是普普通通的6名中国民众,但他们的故事却很有感染力,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的发展,”9月3日,在威尼斯电影节意大利馆举行的广东电影推介系列活动上,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编辑苏会军向来宾娓娓道来,介绍影片《变化中的中国》。

苏会军介绍说,影片通过对6位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中国年轻人工作和生活的真实纪录,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比较客观地让人们了解到年轻一代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影片中的6位主人公都是30岁左右的年纪,这里面有追求拳击梦想的外卖小哥、牵挂孕妇安危的产科医生、守卫一方平安的基层民警、像兄长一样关爱学生的中学老师、扎根大漠边疆的壁画研究员、渴望探索太空的青年创业者。苏会军说:“作为一部纪录电影,其可贵就在于它对事实的忠实表达,影片中有欢笑和泪水,有成功和失败,有收获和付出,有孩子的期盼,有爱人的支持,有父母的守候,每一个镜头都朴实无华又真情流露。”

“影片中人物对生活的热爱、对职业的坚守、对梦想的追逐,正是今天中国发展和进步的力量源泉.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展现人性的光辉,希望他们的善良、淳朴能够引起共鸣,希望观众从平凡中看到不平凡,因为文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凝聚着每一个普通人默默无闻的奉献。”苏会军说,“我们更希望大家通过影片的人物了解努力奋进、不断向前的新中国。”(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小丑》打破影坛诅咒,在于用命演戏的他

小丑在舞蹈。威尼斯以外的人恐怕很难理解最近影评人对于电影《小丑》铺天盖地的溢美之词,威尼斯电影节的热度因为这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威尼斯感受《变化中的中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