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小丑》擒金狮创纪录 漫改/超英类首次登顶欧洲三大电影节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09 10:28   https://www.yybnet.net/

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昨晨在威尼斯利多岛落下帷幕,由美国导演托德·菲利普斯执导、杰昆·菲尼克斯主演的电影《小丑》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这是根据漫画人物改编的超级英雄电影首度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中获奖,更不用说还是最高荣誉。如果说奥斯卡玩的是艺术与商业的平衡,那么一向被视为电影艺术最高殿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选择了《小丑》,是否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呢?

漫改片也可以很严肃

《小丑》是一部围绕DC漫画公司旗下经典反派角色小丑展开的独立电影,讲述了喜剧演员阿瑟·弗莱克在经历种种绝望境遇后一步步沦为邪恶小丑的过程。这部影片一反惯常超级英雄电影的风格,细腻刻画出小丑真实而癫狂的内心世界,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期间全球首映后收获大量好评。评审团主席卢奎西亚·马特尔表示:“《小丑》的主角不是人,而是整个社会系统,不光是关于美国,也是关于全世界。电影的摄影、音乐、表演都非常棒。”

颁奖典礼上,导演托德·菲利普斯感谢了评委们的不拘一格、兼收并蓄,也感谢华纳、DC肯为这部电影勇敢冒险。他还感谢了“小丑”饰演者杰昆·菲尼克斯的“狂热、勇敢、开明和不可思议的才华”。对于“小丑”扮演者杰昆·菲尼克斯为何没有拿下影帝,评委保罗·维尔齐解释道:“我们有规定:一个影片拿了金狮就不能拿别的,我们试图找到平衡。总共21部电影,只有7、个奖,不够分,应该有更多的奖。”多位影评人预测,杰昆·菲尼克斯有望凭借《小丑》成为明年奥斯卡影帝的有力角逐者之一。

该片将于10月4日在北美上映,能否引进国内,目前尚无消息。

影片质量为唯一标准

本届评审团确实有些特立独行,不仅把金狮奖颁给了《小丑》,还把评审团大奖银狮奖颁给了电影大师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电影《我控诉》。该片由法国演员路易·加雷尔、让·迪雅尔丹主演,讲述了法国军官阿尔弗雷德·德雷富斯的故事,德雷富斯曾于1894年被误认为德国间谍被判监禁。无论是面对题材或是主创个人的争议,评审团最终都选择以影片质量为唯一标准。

瑞典导演罗伊·安德松凭借新作《关于无尽》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这是他继2014年以《寒枝雀静》拿下金狮奖后,再度扬名威尼斯。意大利导演佛朗哥·马雷斯科的作品《黑手党不再是曾经》获得评审团特别奖。

再来看此次华语片的表现。凭借主演《兰心大剧院》来到威尼斯的巩俐,仅在红毯上收获了无数镜头,最终与最佳女主角奖失之交臂。而中国香港导演杨凡的新作《继园台七号》获得最佳剧本奖,成为本届威尼斯华语片的唯一收获。该片邀请到赵薇、张艾嘉、吴彦祖等配音,杨凡在获奖时打趣说:“我过去拍了14部影片,大家都评论我的剧本无聊,但你们看,我现在拿剧本奖了。”

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新版“白娘子”亮相欧洲银幕

日前,电影《白蛇传·情》亮相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聚焦中国”活动期间进行展映。作为国内首部4K粤剧电影,《白蛇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安携杀手归来2019-09-05 11:24
评论:(《小丑》擒金狮创纪录 漫改/超英类首次登顶欧洲三大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