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小丑回魂2》延续了第一部的高人气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09 11:55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仅有一部新片大规模上映:来自华纳的限制级(R级)恐怖片续作《小丑回魂2》(It: Chapter Two)成功拿下9100万美元开画票房,延续了第一部的高人气,也呼应了近年来美国影市逢恐怖片必热的大趋势。

《小丑回魂2》海报

相比2017年同期上映时第一部夺下的1.23亿美元开画票房,《小丑回魂2》的成绩略有缩水,但也已经排在了美国影史恐怖片开画成绩的第二位上,仅次于前作。这对于一部在传统类型片范畴中寻求突破的商业恐怖片续集来说,已属不易。

在观众口碑上,《小丑回魂2》与当初让人惊艳的第一部相比,也做到了基本持平,映后打分同样都是B+级。然而,专业影评人对于这部续作却不太满意,“烂番茄”好评率只有64%,比第一部的86%逊色不少。在恐怖文化专属网站PopHorror.com的影评人看来,《小丑回魂2》试图将幽默元素融入惊悚桥段中,正是这点令只想感受更多高段位梦魇的观众失望。

此外,上周末美国票房排行榜前十的影片中,还出现了一张新面孔。来自小型独立电影公司“路边风景”(Roadside Attractions)的《花生酱猎鹰》(The Peanut Butter Falcon)其实早在8月9日就已开始上映,一个月后,其放映影院数目,终于从最初的17家,扩大到了如今的1300家,结果也以227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功挤入榜单前十。

《花生酱猎鹰》在烂番茄上获得观众与媒体的一致推荐

《花生酱猎鹰》由希亚·拉博夫和达科塔·约翰逊联袂出演,编剧和导演则是两位电影新人。影片讲述一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男生为圆自己的梦想,当上摔跤运动员,而踏上一段冒险历程的故事。1986年出生的男主角扎克·高察根(Zack Gottsagen)自身就是一位唐氏综合征患者,但却一直有着一个电影梦。2011年,他在加州一个专为残疾人士开办的演员培训班上,认识了本片的两位编导,萌生了合作的念头。经过数年的努力,本片终于完成,过程殊为不易,而影片也在今年年初的美国西南偏南电影节上做了全球首映,获得现场观众与媒体的一致推荐,至今仍在“烂番茄”上保持着95%的新鲜度。

9月6日-9月8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小丑回魂2》 9100万美元

2.《天使陷落》 600万美元

3.《好小子们》 539万美元

4.《狮子王》 419万美元

5.《战胜自我》 375万美元

6.《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372万美元

7.《花生酱猎鹰》 227万美元

8.《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 227万美元

9.《准备好了没》 222万美元

10.《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 217万美元

新闻推荐

超英电影《小丑》获威尼斯金狮奖杨凡动画获剧本奖

本报特稿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奖项颁发,DC新片《小丑》夺最佳影片金狮奖,这也是漫改/超英类目电影第一次获欧洲三大电影节最...

相关推荐:
李安携杀手归来2019-09-05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小丑回魂2》延续了第一部的高人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