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金酸莓常客詹妮佛·洛佩兹凭《舞女大盗》咸鱼翻身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6 12:53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有两部新片大规模上映,结果一喜一忧。

由詹妮佛·洛佩兹、吴恬敏等主演的女性主义题材影片《舞女大盗》(Hustlers)三日拿下3320万美元周末票房,屈居连庄的《小丑回魂2》之后,位列周末票房榜的榜眼位置。本片故事改编自《纽约》杂志的一则文章,呈现了以华尔街金融男为主要客户的脱衣舞舞女各显神通拼业绩的众生相。

《舞女大盗》海报

《舞女大盗》也成了出品方STX电影公司成军五年以来开画票房最好的一部作品。想当初,本片原由擅长操作独立电影的安纳普尔峰电影公司负责投资发行,结果却因为公司经营不善的关系,被迫收缩战线,临时退出了《舞女大盗》。没想到,该片由STX接手后,最终拍出相当不俗的水平,即获得了影评人的肯定(“烂番茄”好评率达到88%),也得到了票房回馈,不知当初做出放弃决策的安纳普尔峰电影公司的老总梅根·埃里森此时会是什么想法。

此外,《舞女大盗》也是以歌见长的詹妮佛·洛佩兹从影以来开画票房成绩最优秀的一部作品,超越了2005年的《怪兽婆婆》(Monster-in-Law)的231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更重要的是,她在片中的演技大受好评,经过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的一轮宣传攻势,如今已成为下一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热门人选之一。这对于入行二十多年,在歌坛奠定地位,却屡获金酸莓奖最差女演员提名的詹妮弗·洛佩兹来说,可谓咸鱼翻身。

《金翅雀》海报

相比之下,上周末公映的另一部新片——来自华纳兄弟的《金翅雀》(The Goldfinch)却在原先很被业界看好的情况下,惨遭票房滑铁卢。该片由爱尔兰导演约翰·克劳利(John Crowley)执导,强大的演员阵容包括妮可·基德曼、安塞尔·艾尔高特、莎拉·保罗森、卢克·威尔逊等不少新老知名演员。结果,该片在2542家影院上映,仅仅拿到260万美元的开画票房,排在周末票房榜第八位。在过去的近四十年里,像《金翅雀》这样能在超过2500家影院大规模公映的好莱坞电影中,开画成绩比它更糟糕的,只有五部而已。

《金翅雀》根据美国女作家唐娜·塔特 (Donna Tartt)的同名小说改编,剧本来自几年前曾成功改编了《锅匠,裁缝,士兵,间谍》(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的英国编剧彼特·斯特劳恩(Peter Straughan),再加上著名摄影指导罗杰·迪金斯(Roger Deakins,《银翼杀手2049》)的加盟,幕前幕后都可以说是实力不弱。然而,强强联手,这次却没能获得正向效果。

在“烂番茄”上,综合100多位专业影评人打分之后,这部时长达到150分钟的新片,目前的好评度仅有可怜的25%。《纽约时报》头牌影评人A.O.斯科特点评道:“该片看着和听着都像是一部电影,但本质上却不是一部电影。它更像是照片分享网站Pinterest上的一个页面,更像是一件同人作品,拍摄者似乎热情十足,但在外人看来,实在是一头雾水。”

事实上,导演约翰·克劳利并不是什么电影新人,现年五十岁的他原本念的是哲学,但一直梦想能拍电影,此前也确实拍过《男孩A》(Boy A,2007)和《布鲁克林》(Brooklyn,2015)等好作品。但这一部成本4500万美元的《金翅雀》,显然从题材到制作规模甚至是演员阵容,都远远超出了他以往所熟悉的那类独立制作。

9月13日-9月15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小丑回魂2》 4073万美元

2.《舞女大盗》 3320万美元

3.《天使陷落》 440万美元

4.《好小子们》 426万美元

5.《狮子王》 355万美元

6.《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277万美元

7.《战胜自我》 273万美元

8.《金翅雀》 260万美元

9.《花生酱猎鹰》 192万美元

10.《爱探险的朵拉:消失的黄金城》 185万美元

新闻推荐

“出海”的《哪吒》能“闹海”吗?

自7月底上映以来,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的国内票房已突破4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酸莓常客詹妮佛·洛佩兹凭《舞女大盗》咸鱼翻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