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多部大片挤进十月档,两个史密斯同片厮杀,两个皮特隔片对阵 国庆档之后,进口大片要挑大梁?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9-27 16:53   https://www.yybnet.net/

揭露好莱坞黄金时代声色犬马内幕的《好莱坞往事》有望在十月档收割票房。

《双子杀手》

今年国庆档有《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几部大片上映,十月上半月的电影市场热度不需要担心,但在热潮退却后谁来接棒?近日,多部好莱坞大片纷纷宣布定档引进,下半月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双子杀手》和昆汀执导、小李子和皮特主演的《好莱坞往事》两部商业大片先后上映,能否撑起十月下半月的市场?十月影市一直相对比较尴尬,国庆档之后与贺岁档之前可能会有长时间的大盘低迷、冷门档期,按照以往规律,很多国产片会偃旗息鼓,而没被安排到热档的进口大片和批片在这个时候会集中火力和观众见面,那么挑大梁的影片在票房上会有什么走势,新京报记者前瞻业内动向。

市场分析 后国庆档时期并无国产大片

“目前九月累计票房只有21.4亿,情况不乐观,主要的重头戏和票房热潮都寄托在十月的表现上了。”票房分析师罗天文提到,截至发稿日,由于重量级电影喜欢在九月底提前在国庆档占座,因此进入十月之后。几乎再没有出现华语大片的身影,不出意外的话,由于国产片缺少大制作影片撑场,以及引进好莱坞大片都纷纷定档,即将密集亮相国内各大影院,进口大片将在十月“片状”分布。从目前定档的影片来看,李安的《双子杀手》和昆汀的《好莱坞往事》相对各具卖点,法国、德国也各有一部小成本影片选在十月上映。罗天文表示:“十月后半程有两位著名导演的加持确实给十月票房带来了不少信心,很多国内的影迷对这两部电影期待已久,虽然说所处的档期都是工作日,也没有小长假的刺激和加持,现在看来这两部影片有望成为现象级电影的票房爆款,从九月积攒起来的对进口大片的热情发酵将会得到释放,挑起十月下半月大梁应该绰绰有余。”

重点进口影片

《双子杀手》

上映日期:10月18日

剧情:美国国防情报局特工亨利(威尔·史密斯饰),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到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在两人的激烈较量中,他发现这名杀手竟然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一场我与我的对决旋即展开,而背后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

卖点:该片延续了李安上部影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采用的120帧+4K+3D的全新技术格式拍摄,目前国内很多影院都在改造影厅来配合这种放映格式。

《好莱坞往事》

上映日期:10月25日

剧情:故事发生在1969年的洛杉矶,嬉皮文化盛行,好莱坞大制片厂制度瓦解,新的明星纷纷崛起。电视明星里克·道尔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与他长期合作的替身搭档克里夫·布斯(布拉德·皮特饰)要找到自己的新出路。这是昆汀自编自导第9部影片,反复琢磨了整整五年剧本。

卖点:从“教父”帕西诺到“小丑女”罗比,70多位各年龄段明星加盟,加上昆汀向来的恶趣味话痨式调侃,声色犬马中演绎出真真假假的好莱坞花边内幕。

《星际探索》

上映日期:已经引进,有望10月上映

剧情:皮特出演一位空间工程师,他的父亲在20年前执行海王星探索任务时消失在太空中。皮特要飞越太阳系,找到父亲。

卖点:影片有着向《现代启示录》致敬的人文格调,但也不缺乏类似“在月球上展开了汽车追逐”等视效噱头。

《急速逃脱》(德国)

上映日期:10月12日

卖点:一家三口在一辆疑似装有炸弹的车里奔向未知前方,在悬疑的外壳下,凭借绝妙的故事结构和设定,剧情在观看过程中一步步反转……

《呼吸》(法国)

上映日期:10月25日

卖点:当巴黎被一种奇怪的致命烟雾淹没时,幸存者只能在城市的上层和屋顶避难……喜欢韩国今年大卖影片《极限逃生》的观众应该也会对本片感兴趣。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甘为生命最初的“摆渡人” 专访市人民医院生殖中心筹建负责人覃晓 □特约记者 王瑞文 文/图

覃晓工作时的情景。白衣胜雪,清澈如泉。一名医生最美好的模样,莫过于此。近日,记者见到市人民医院生殖中心筹建...

相关推荐:
山海经里的奇兽2019-09-23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大片挤进十月档,两个史密斯同片厮杀,两个皮特隔片对阵 国庆档之后,进口大片要挑大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