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没大脑却能学习? 巴黎动物园展出一种神秘新生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1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6日,法国的巴黎动物园展出了一种神秘新生物——外表像真菌、行为像动物的黄色单细胞有机体。这个外号叫“魔点”的生命体,没有嘴、没有胃、也没有眼睛,但可以“侦测”到食物并加以消化,还有“学习能力”。

据报道,这种有机体约有720种性别,没有四肢或翅膀,但却能移动,如果被切成两半,两分钟内便能“自愈”。

巴黎动物园辖下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戴维德说,“魔点”虽然没有大脑却能学习,叫人大感惊异,如果将两个“魔点”放在一起,“学习有成”的那一个会将“知识”传达给另一个。

“魔点”的名字,取自好莱坞影星史蒂夫·麦昆主演的1958年科幻恐怖片《变形怪体》(别名《幽浮魔点》),片中果冻般的外星怪物“幽浮魔点”,在美国宾州小镇上吞噬了它碰到的所有人。

戴维德说:“我们确定它不是植物,但我们不知道它是动物还是真菌。对长得跟蕈类似的东西而言,它的‘行为’很让人惊异,它有动物的行为,能学习。”

新闻推荐

漫威电影不算电影?马丁·斯科塞斯坚持己见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3日,英国伦敦,第63届伦敦电影节,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Scorsese)出席《爱尔兰人》(TheIrishman)首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大脑却能学习? 巴黎动物园展出一种神秘新生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