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卡梅隆终结《终结者》 赵海梅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1-05 08:51   https://www.yybnet.net/

该系列用一部部续集证明了第二部的经典。

1984年《终结者》横空出世,作为导演之一、编剧之一和制片人之一,身兼数职的卡梅隆将“终结者”这一经典形象带给了观众,其基调足足影响了35年。

I'llbeback。短短几个字,却成了影史上最著名的台词之一。美国电影学院在评选“百佳电影台词”的时候,将其放在了第37位。大家肯定都知道了,这是《终结者》系列里施瓦辛格的一句普通台词,第一部电影里州长只说了17句台词,谁都没想到,这简短一句能够名留影史。

或许,咱们还得再加一句——Iwon'tbeback。(我不会回来了),对,这是老州长在最新一部《终结者:黑暗世界》中的台词,他回来了,但他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1991年7月份上映的《终结者2:审判日》一直都是影迷心中的白莲花。这部电影也凭借如潮的好评斩获豆瓣8.7的评分成为《终结者》系列评分最高的一部、跻身豆瓣TOP250的极少数科幻动作片之一。在《终2》之后,“终结者”电影无一出其右。而《终结者:黑暗世界》的上映则被视为《终结者2》续集的真正回归。

在《终5》剧情全面混乱崩溃后,卡梅隆收回了IP(卡梅隆1、2,后续3、4、5为其他导演续拍),这次卡梅隆自己上阵编剧,带着《死侍》导演进行着施瓦辛格和汉密尔顿的终极一战。其实按目前剧本水准,可以说是把《终结者2、3》重拍了一遍,换汤不换药模式,可以说是《阿丽塔》惨败后,卡神最为保险的赚钱模式。

视效方面,《终6》并无意外之喜,但比起《速度与激情外传》《双子杀手》,还是砸了血本去打架,至少能让怀旧的粉丝值回票钱。大推土车追车狂撞几十辆汽车,液体机器人冲出来搏斗,均带有老版的风格。在运输机上的搏斗,所有人都漂浮在空中,有点命悬一刻刺激感;汽车随着降落伞坠落瀑布中,从水底打到大坝内群殴搏斗,还是节奏蛮紧凑,眼花缭乱!不过已经63岁的汉密尔顿打架还是帅炸了!在精神层面一定要有人战胜命运,天网科技也是人制造的,人当然可以去销毁它。但女主角多达三人,显然是为了METOO好莱坞女权运动,达到了政治正确。

这一次的反派很厉害,不仅厉害,还会和人类开玩笑套取情报,当然也是杀人不眨眼,一心就是为了完成任务。大概卡神团队也看出来不能老是液体机器人出来送死,这次液体机器人有点小变化,里面有一个骷髅机器人,等于是双重机器人终结者,每次都是中弹无数然后自动复合伤口,合理的打不死!然而依然是再一次被群殴!难道说人工智能在T1000后居然28年没有太多进步。依旧还是阿诺跟反派机器人同归于尽!让我不禁叹息都28年了,天网机器人邪恶集团就没点新招吗?还是老卡没创意了?

《终6》这次结尾没有彩蛋,似乎这昭示着印证了T800应该是Iwon'tbeback!没创意的机器人自我意识的觉醒,老一套模式化剧情,火爆制作没什么问题,如果想去怀旧的人,还是能值回票钱的,如果你抱着《普罗米修斯》《盗梦空间》那种震撼要求去看,那估计会有点失望。

I'llbeback,这次说这话的不是施瓦辛格而是莎拉康纳,她是詹姆斯卡梅隆的第四任妻子,这次是和另一个改造人来营救丹妮。所以看完《终6》大结局还是比较惨烈的,因为5个角色死了3个,格蕾丝死了,施瓦辛格和反派同归于尽,施瓦辛格台词不多,但是非常暖心,作为施瓦辛格的终结篇不得不说他尽力了。

电影结尾,施瓦辛格对着镜头说出的那句“Iwon’tbeback”,简直就是一大催泪弹,而这句“我不会再回来”似乎也为影迷苦苦等待的35年画上了句号。

新闻推荐

游戏也酷儿?

【编者按】电子游戏从来不只是有关于消遣。尝试对它加以观察,人们可以投以不同的视角:有一个关于文化的视角,和一个关于技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卡梅隆终结《终结者》 赵海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