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德国导演文德斯:那晚 我们喝光了全部的酒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08 14:20   https://www.yybnet.net/

时值柏林墙倒塌三十周年,德国乃至欧洲不少国家都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英国《卫报》也采访到了不少德国文化界人士,请他们回忆一下三十年前的那一刻,自己在哪里,正在做什么。其中,就包括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如今已74岁高龄的他,以《柏林苍穹下》、《德州巴黎》等影片而蜚声国际影坛。但三十年前的那一刻,他本人却恰好身处海外。

年轻时的维姆·文德斯

“1989年的秋天,我是在澳大利亚一个名为火鸡湾(Turkey Creek)的小地方度过的。我们住在附近沙漠的一个营地里,我正在当地寻找适合拍摄我下一部电影的外景地。现在回想起来,那地方距离柏林可真是无比遥远。镇上连电话都没有,却有一台传真机,就在小镇唯一的杂货店里。到那之后,我就设法把那台传真机的号码告诉了我柏林办公室的人——以防万一有什么事。”

“在河里游泳的时候,我不小心弄伤了脚,只能开车去火鸡湾找大夫。包扎完伤口之后,我们又去了杂货店买些吃的喝的。结果,店主拿给我一页传真纸,我注意到了他脸上满满的都是喜悦的神情。传真是几天前就过来了的,他告诉我说。”

“字印得很模糊,但有些图形能勉强辩认得出。那些人,是站在一堵墙上在手舞足蹈吗?墙?可是,文章的标题实在是看不清。我盯着那些黑乎乎的照片看着。是柏林墙被推倒了吗?什么时候的事情?苏联人没有派坦克过来吗?柏林究竟出了什么事情?”

“我还是设法找到了一台电话,打给了柏林办公室的同事。果然,柏林墙倒了,柏林人都兴奋坏了——全世界都是。他告诉我,此时的西柏林,一根香蕉都不剩了(译注:香蕉在当年的东德和西德具有极强的政治象征意义,西德人爱吃香蕉,每年大量进口,经济凋敝的东德视此为奢侈食品,十分羡慕一墙之隔的邻居)。事实上,那一刻,西柏林已经成了过去时。说完这些,电话就断了。”

“之前那些日子,我们在沙漠里可以说是滴酒未沾。但那一天,我破了例。我买下了好几瓶葡萄酒,还拿了几箱啤酒和大把的冰块。晚上,回到营地之后,我们把全部的酒都喝光了。”

新闻推荐

近十年奥斯卡最佳影片中有8部是R级,导演创作空间大,遗憾是观众比例相对缩小 通过“小丑”看R级电影的利与弊

《小偷家族》《水形物语》《鸟人》《国王的演讲》上映34天,R级漫画改编电影《小丑》已在全球斩获9.4亿美元票房,登顶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导演文德斯:那晚 我们喝光了全部的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