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票房榜前十国产片占九席 “好莱虎凶猛”已成过去时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1-11 15:57   https://www.yybnet.net/

票房榜前十国产片占九席票房榜前十国产片占九席票房榜前十国产片占九席最近两个月,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日子不太好过:《终结者:黑暗命运》被小体量国产青春片 《少年的你》压得抬不起头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也已悄悄把《速度与激情8》挤出了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名的位置。现如今,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名的位置,国产片占据了九席。国产电影终于有足够的底气,向好莱坞大片说“不”了。

“最红国庆档”引发观影热潮

8天,50.49亿元——2019电影国庆档,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3部正能量主旋律献礼大片的强势拉动下,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票房答卷。同时,高达1.35亿的观影人次,也创造了同期历史新高。

从今年暑期档开始,国产片就出现了爆款:8月21日,国产动画电影《哪吒》票房超过《复联4》,冲进内地票房榜前三。

好莱坞电影在11月开始发力,但国产青春片《少年的你》却抢去了好莱坞大片的风头,牢牢占据着每天的单日票房冠军。

国庆档 “三强”也余温未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携手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的前十名。这也意味着,在中国电影的历史上,最赚钱的十部电影中,除了排名第4位的《复联4》外,其余9部都是“中国制造”;同时,《战狼2》《哪吒》《流浪地球》三部国产电影,包揽国内影片票房总榜TOP10前三名。

2020年春节档的重点影片也提前热了起来。包括《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姜子牙》《紧急救援》等多部国产影片,都已经进入观众的视野。此前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在距离春节档还有100天时,淘票票用户对几部影片的想看热度已达到39.8万,较去年增长了近200%。

“本土化”成为中国电影发展热词

“国庆档”这张亮眼的成绩单,成为各大外媒报道的热门话题,其中“本土化”,更是成为外媒报道中国电影发展的一个热词。外媒普遍认为,中国国产电影的竞争力逐渐增强,中国故事更能赢得中国市场。今年国庆档票房的火爆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国产片强势霸榜的现状,也让曾经高呼“好莱虎凶猛,中国电影人不怕”的冯小刚导演,终于吃下定心丸。

从1994年第一部好莱坞分账大片进入中国内地,再到2012年,中美就“允许更多的美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并提高美国片方分账比例”达成协议,分账片数量正式从20部调整到34部。

2015年《捉妖记》上映,让国产电影登上了影史票房冠军。也是从这一年开始,在票房体量上,国产片开始迅猛增长。随后的两年,《美人鱼》《战狼2》均创造骄人的票房成绩,令国人惊喜不已。

2018年开始,好莱坞进口片开始进入瓶颈期,国产电影在与好莱坞正面竞争中也不落下风,当年11月,小成本喜剧《无名之辈》便以两倍票房成绩,打败好莱坞大片《神奇动物2》,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论是刚刚过去的10月,国产片“三强”造就“最红国庆档”,还是现在《少年的你》力压《终结者》,无疑都在释放一个信号:只要口碑足够优秀,受众群体足够明确,即便面对的是好莱坞大片,中国电影同样可以站直腰板,勇敢起来。

同时,虽然在票房上已经不惧“好莱虎”,但在电影工业上相对弱势的中国电影,下一步该如何走,依旧值得中国的电影人们继续努力去探索。 邱 晨

新闻推荐

11月,这些大片让你一次看个够

□本报记者郭静雯11月的电影榜单,大片云集,恐怕影迷们要狠掏钱包了。首先是还在热播的三部影片。开创青春片新模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票房榜前十国产片占九席 “好莱虎凶猛”已成过去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