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29部电影集结贺岁档葛优与巩俐“神仙打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5 02:42   https://www.yybnet.net/

29部电影集结贺岁档 《两只老虎》。

《叶问4》

《被光抓走的人》

《南方车站的聚会》

《天火》

“国庆档”的余温渐渐冷却,“贺岁档”的硝烟悄然点燃。今年的贺岁档十分热闹,名导大咖云集,竞争异常激烈。

截至11月8日,根据猫眼专业版的统计,从11月29日到12月31日,共有29部电影扎堆贺岁档上映,既有葛优、乔杉、赵薇、范伟、闫妮最强喜剧阵容的《两只老虎》,也有巩俐、赵又廷主演的《兰心大剧院》,还有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等人主演的《被光抓走的人》,动作、喜剧、爱情、文艺等多种类型的电影,满足各种口味观众的期待。

1

甄子丹出战华尔街王学圻昆凌逃天火

经过前三部影片,叶问武艺高强、善良正直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叶问4》里宗师叶问将首度走出国门,在美国旧金山演绎新的功夫传奇。电影讲述叶问前往美国为儿子寻找新学校,他亲眼见证了华人遭遇偏见与排挤,面对盛气凌人的美国军官的不断逼迫,最终选择站出来捍卫正义和中华武术尊严。

作为《叶问》系列十年的终极之作,除了依旧具备十足吸引力的故事和动作元素,《叶问4》强大的演员阵容也让观众眼前一亮。用11年潜心诠释“叶问”一角的甄子丹,在《澳门风云2》《寒战2》等电影中有着不俗表现的吴樾,出演过《敢死队2》《战狼》的英国动作明星斯科特·阿金斯,颇有功夫巨星李小龙神采的陈国坤,以及参演过《杀破狼·贪狼》的高战,实力卡司齐聚旧金山,12月20日打响中西“功夫大战”。

贺岁档中另一部能够带来视效刺激的动作大片,则是12月12日上映的《天火》。作为华语银幕首部火山题材冒险动作大片,电影讲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让美丽的度假胜地天火岛瞬间进入“逃生模式”,王学圻饰演的地质学家、昆凌饰演的其女儿等人展开了一场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火山喷发的震撼奇观、岩浆烈焰的惊魂连爆、命悬一线的疯狂飙车、失重坠毁的半空缆车……一系列惊心动魄的爆“效”场面连番轰炸,让人在不知不觉间肾上腺素极速飙升。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目前《叶问4》想看人数、百度热度均排第一。《叶问》前作的票房比较成功,加之市场上许久没有出现武打片,业内人士比较看好《叶问4》的票房。

2

实力派演员让人期待葛优黄渤巩俐混战

青年导演李非的《两只老虎》定档11月29日,将打响2019年贺岁档的第一枪。在一场荒诞绑架案中,葛优、乔杉分饰人质绑匪两角,更有赵薇、范伟、闫妮、潘斌龙一众实力演员和喜剧笑匠倾力加盟。特别是肖战主唱的同名推广曲《两只老虎》,拟人化地将片中角色融进歌词,魔性重复的句式展现着老虎的挣扎、迷茫与反思同样也传递着片中角色的情感,欢乐摇滚中和着生活的苦涩,领跑贺岁温暖年末。

除此之外,今年贺岁档云集许多实力派演员、知名导演加入票房混战。冯小刚携《只有芸知道》再次闯入贺岁档,黄轩杨采钰再度组CP娓娓道来一个温暖的爱情故事。陈思诚监制,根据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改编的影片《误杀》,由肖央、谭卓、陈冲等人主演,讲述了一个杀人埋尸的悬疑故事。

还有几部文艺片,因为主演自带演技和话题而得到影迷的关注。刁亦男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定档12月6日上映,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等人演绎了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电影《被光抓走的人》集结了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黄璐、黄觉等演员,用“被光抓走”的新颖概念带有一丝神秘色彩,讨论的却是当下的人性和情感。娄烨执导、巩俐主演的新片《兰心大剧院》将于12月7日上映,巩俐饰演的于堇,出入于声色场所,却以明星身份为掩护,行情报员之工作,周旋于左翼导演、外籍养父和日本军官之间,演绎了旧时上海那一段风雨飘摇的时光。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葛优甘当配角:

62岁就干62岁的事

影视圈近几年屡见“争番位”传言,11月11日,出席电影《两只老虎》宣传活动的葛优却让起了番位,称乔杉才是领衔主演,自己只是配角。还强调说62岁就应该干62岁的事情,说自己从前也是演配角出身,现在再演配角“我不纠结,特别愉快。”

葛大爷乐当配角乔杉才是领衔主演

李非执导的电影《两只老虎》,故事从“蠢匪”乔杉绑架“极品人质”葛优讲起,却不料绑匪变马仔,人质变老板,一场荒诞绑架案就此开始。而在乔杉帮葛优办三件事的过程中,又与赵薇、范伟、闫妮、潘斌龙几人的角色发生了不少啼笑皆非的故事。

任谁看,这一阵容的领衔人物也是“葛大爷”葛优,出品方也在各种宣传资料里突显葛优的主演地位。但在现场,葛优却要求媒体帮他记录一下他说的这番话,“这个戏(《两只老虎》)乔杉是领衔主演。这个事看电影就知道了。我呢,严格说是配角,这个领衔呢,就是要写到最前面。现在把我写前面了,希望大家理解,不是我的意思。”

德高望重的葛优突然“让番位”,乔杉现场连忙打圆场,称“大爷在,大爷永远就得是领衔,带着我们一起往前走。”监制赵薇话术更高超,认为葛优、乔杉在戏里的作用“像是一枚钱币的两面。”较真的葛大爷追问起来,“那要评奖,我是报主演还是配角呢?”听到赵薇回答“主演”,葛优回应:“那怎么可能呢,那你哪争得过人家,我可能要争配角嘛。当然争不争是说着玩的事。”

听到年轻观众对他表情包印象更深,“您会焦虑吗?”葛大爷回答:“我翻篇儿了,我62岁就干62岁的事,原来我演电影就是配角出身,我现在要回到配角那去,我一点都不纠结,特别愉快。”葛优谦逊让番位,有不少网友都给他的行为点赞,大家认为以葛优现在的地位,根本不需要番位。

定下葛优出演监制赵薇就安心了

虽然葛优只认“配角”,但很多主创表示,他的到来他们感到安定。导演李非曾说,电影生涯里要是能跟“葛大爷”合作一回就值了。监制赵薇也透露整部戏定下葛优出演后就“安心了”。赵薇半开玩笑地说,她之所以愿意参演,是“因为这个角色曾经被优哥‘爱过’”。赵薇还在现场爆料:“他在戏里有特别多前女友,还都貌美如花。”

而葛优本人说起接演理由,幽默中透着耿直:“这个戏剧本好角色好,但最重要我不是和杨老板还有合约嘛。”据悉,葛优曾于2011年与杨受成旗下的英皇电影签订5年3部戏的合约。

剧组主创难得聚首,但夹在闫妮和赵薇两位“前女友”中间,葛优略显局促。主持人问他有没有“爱过”彩霞(闫妮的角色),葛大爷在闫妮的怂恿下说“爱过”。结果同是“前女友”的赵薇不干了,先是“提剑”逼问“你到底爱谁?”听到葛优说“我独身了”还不死心,称葛优饰演的角色其实爱她演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同名推广曲由人气偶像肖战演唱,监制赵薇承认这是一种营销策略。“因为现在电影观众群是年轻观众,他很有人气。而且现在主要还是女性观众居多,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男性观众走进影院观影。”此外,导演李非和赵薇都表示未来有机会希望与肖战合作。

据信息时报

新闻推荐

詹姆斯·迪恩“复活”出演第四部电影 外界一片反对

本周,一部新片筹划开拍的消息,让好莱坞电影圈炸开了锅。这部名为《寻找杰克》(FindingJack)的影片,号称将会利用特效技术,起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9部电影集结贺岁档葛优与巩俐“神仙打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