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文艺片不再尴尬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0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仲维莉

今年的贺岁档居然是文艺片扎堆,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往年的贺岁片一般都是热热闹闹,大家图个开门红。看部喜剧,能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个欢天喜地的开始;看部爱情片,让自己在新年里对爱依旧充满热枕;或来部动画片,不但能追忆年少时期的童真还能顺便哄一下身边的小孩。纵观今年贺岁档即将上映的国产电影,不论是备受关注的冯小刚新作《只有芸知道》,雷佳音、汤唯领衔的《吹哨人》、又或是黄渤、谭卓、王珞丹等主演的《被光抓走的人》,它们都不属于爆米花类型的商业大片,而是偏小众的文艺类型片——一个被国产文艺片充斥的贺岁档呼之欲出。

反观往年的热门,像喜剧片、好莱坞大片,今年都是非常乏力。葛优领衔主演的《两只老虎》本来被寄予厚望,但该片上映3天票房仅为1.37亿元,表现差强人意。而好莱坞大片也仅仅只有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星际探索》略微值得期待。大家开始冷静下来,不在满足于以视觉冲击来替代心灵感受,而更愿意沉淀下来去看一些有深刻内容的高质量的影片。一改往年动不动就好几个亿的大制作,今年贺岁档的几部文艺影片都是中小成本,而在剧本上下了不少功夫。其实投资多少和票房真的没有直接联系,只要制作精良内容好,小成本也可以创造奇迹,《少年的你》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虽然,文艺片现在尚属小众影片。但我们不难看出,观众们的欣赏水平正在提高。大家也开始倾向精神上的“供养”。显然目前的电影营销,不能再单纯地追求之前的以量取胜、大覆盖率,而是发展趋势开始从以人为本逐渐倾向于为内容服务。以往观看文艺片,周围会有很多人会评价那是一部会让人睡过去的影片,但相信未来我们会塑造一个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国产精作。因为观众早就无法忍受在影院看一部部内容雷同毫无新意的爆米花电影。

新闻推荐

12月天宇将上演“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日环食”等精彩天象

新华社天津12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年底的天象剧场好戏连台,佳片不断。天文专家介绍说,“金星合土星”“双子座流星雨极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片不再尴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