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寒假将至电影party走起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02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新的一年来到,我们的日历翻开了新的一页,对于孩子和学生来说,寒假也就要来到了。贺岁档和春节档之间,有很多合家欢式的电影,您可以在期末考试之后,带孩子到电影院放松一下。

带孩子到电影院“吸”羊

最近上映的电影类型丰富、数量众多,但翻翻豆瓣电影网的评分,大部分都在6.0分-8.0分之间。也难怪有网友发牢骚,最近上映的电影虽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不多,大部分都是刚超及格线却还够不上优秀的普通作品,其中有一些也不太适合孩子和学生观看。

不过,上周六上映了一部动画电影,没有做大规模的宣传发行,但在豆瓣网的评分高达8.3分,海外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通常影片上映一段时间之后,随着观影人数的增多,评分会有所回落,可这部影片至今没有跌破8.0分,是目前在映的影片中评分最高的一部,它就是根据同名动画IP制作的大电影《小羊肖恩2:末日农村》。

老IP《小羊肖恩》是英国阿德曼动画工作室和英国广播公司携手创作的动画喜剧,故事的场景是英国的一个乡村农场,一位笨笨的农夫带着一只牧羊犬比泽尔,养着一群智商很高的绵羊和一大群其它动物,其中有一只叫肖恩的小羊就是故事的主角。绵羊们有一些异想天开的主意,在尽职地吃草之余,很喜欢搞一些“业余”活动,闯祸总是在所难免,所以动画整体充满搞笑氛围,非常减压。在这一部电影中,牧羊犬和绵羊们偶遇外星人噜啦,它们不仅要帮助噜啦逃离“黑衣人”的抓捕,还来到了外太空旅行……

能让您带孩子去影院“吸”羊的最大理由,首先就是因为这部动画是一部定格黏土动画,这在一众电脑制作的动画之中绝对是一股清流。2015年上映的《小羊肖恩》还曾提名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定格黏土动画制作工艺极其复杂,一部90分钟的电影,有时每天只能做2秒成片。作为世界顶级的定格动画工作室的作品,《小羊肖恩》的每一帧视效都精美无比。在大银幕上,您甚至可以看到黏土小动物脸上的指纹。

其次,作为一部没有台词的哑剧,《小羊肖恩》动画人物设定和人物关系在当下时代并不新颖,《爱宠大机密》《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小鸡快跑》等动画都是类似的设定,但《小羊肖恩》逗乐不靠堆叠密集的台词,动画中所有动物包括人类角色并无任何语言对话,仅凭“叽里呱啦”的发音,巧妙地通过角色之间的动作、神态上的交流,让观众了解剧情发展,洋溢着独特质朴的英式幽默感,颇有当年卓别林、巴斯特·基顿默片喜剧的风采。

动画电影梯队还有与《小羊肖恩2:末日农村》同日上映的德国动画片《尼斯大冒险》,和即将于1月3日上映的迪士尼动画《变身特工》。《尼斯大冒险》讲述了一只把自己当海鸥的小雨燕马努,在雨燕和海鸥家族共同面临一场巨大灾难时挺身而出,成为了大家的英雄。《变身特工》讲述的是超级炫酷又迷人的间谍兰斯(威尔·史密斯配音),如何与负责发明兰斯使用的各种小道具的沃尔特(汤姆·赫兰德配音)合作,在危难当头之际,团结一致拯救世界的爆笑故事。

可以说,这些动画适合成人,也非常适合低年龄段的学生观看,绝对能逗笑“熊孩子”们,是期末考试之后,您带孩子去电影院减压的首选。

这些影片,看了之后充满希望

2018年,毕赣执导的《地球最后的夜晚》选择在2019年12月31日上映,陪影迷一起跨年。但当观众抱着“一吻跨年”的甜蜜期待进入电影院后,发现这是一部晦涩难懂的影片,给影片带来了反噬性的差评。而2019年12月31日,有2部充满幸福和希望的影片选择在这一天上映,分别是《宠爱》和《亲爱的新年好》,这两部影片比较适合高年级的学生和刚踏入职场的年轻人观看。

《宠爱》由徐峥监制,杨子执导,于和伟、吴磊、张子枫、钟汉良、杨子姗、陈伟霆、钟楚曦、檀健次、阚清子、郭麒麟等主演。《宠爱》是当下集结明星、排片占比、上座率等各方面数据最高的电影,算起来在国内的所有此类型的片子中,还真的没有可以达到这部的这种数据的。

说《宠爱》适合学生观众观看,也是因为电影里面的多个故事、多个人物关系。这些故事不只是单纯展现主人和宠物的情感,而且分别从亲情、友情、爱情等多角度展现了真情真爱——于和伟和李兰迪饰演的一对别扭父女,展现了父亲对女儿的亲情;吴磊和张子枫饰演的一对青梅竹马,展现了年轻人之间似友情、似爱情的懵懂情感;钟汉良和杨子姗饰演了一对已经同居的情侣,他们因一头宠物猪闹出不少矛盾,同居生活让两人因为爱对方而选择改变自己;郭麒麟和流浪狗的故事告诉我们,两颗孤独的心如何抱团取暖;陈伟霆、钟楚曦饰演的情侣经历了宠物狗豪七离世,意外承包了观众的泪点……这部影片展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在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中,如何收获爱、发现爱,更重新学会爱。

许久未有新作面世的白百何在《亲爱的新年好》中再次出演了一个不折不挠的角色,与魏大勋上演一段姐弟恋——为了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白树瑾(白百何饰)背井离乡成为一名“北漂”,还放弃了向往的图书行业,转行成为地产经纪。不想到北京的第10个年头,白树瑾遭遇事业停滞、情路不顺、房租暴涨、母亲病情加重等多重打击。初到大城市打工的合租室友(张子枫饰)突然闯入她的生活,在这个女孩的身上白树瑾似乎找到了10年前的自己,同时她也遇见了小7岁的同事仲要(魏大勋饰),渐渐地,她开始有了变化……

“在北京待着,你更像你自己”“北京就像一个坏情人,平时都对你很坏,偶尔对你好一下嘛还挺感动……当你正想着全力离开它的时候,它又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就离不开它了”。也许很多即将和已经毕业的年轻人,都很向往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生活,渴望闯出一番天地。但在大城市生活,吃饭、睡觉、出门甚至呼吸都得付出成本,又让人倍感压力,如果有人能跟你抱团取暖,也许你会有了信心和希望……这样一部结合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电影,非常适合大学生和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观看。

除了这两部国产电影,1月3日重映的《美丽人生》已经被很多影迷加入必看电影清单。这部由意大利导演罗伯托·贝尼尼自导自演的影片,是很多影迷心中的影史最佳,影片曾荣获包括戛纳评审团大奖,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和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在内的70个国际奖项和51次提名。时隔22年,中国影迷终于能在大银幕上看到全新4K修复版本了。

在所有以二战为题材的影片中,《美丽人生》无疑是其中最特别的一部,作为一部披着喜剧外壳的悲剧故事,影片浪漫地展现了美好的人情人性:影片前半段犹太青年圭多和他的“公主”多拉之间的爱情故事美好至极。影片后半段,在法西斯政权下,圭多在集中营中保护妻子和儿子,竭尽所能让彼此感受到爱和温柔,父子间的“一千分游戏”更是成为影史上最经典、最美丽、最充满希望的“谎言”。如果您没有看过这部影片,一定要到电影院好好欣赏,如果您看过这部影片,值得您带孩子去影院重温一遍。(新时报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杨子执导,群星主演爱情萌宠电影今日全国公映,新京报独家专访导演谈如何训练动物 《宠爱》工作人员最痛苦,猫在手边不能撸

由徐峥监制,杨子执导,于和伟、吴磊、张子枫、钟汉良、杨子姗、陈伟霆、钟楚曦、檀健次、阚清子、郭麒麟、李兰迪主演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假将至电影party走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