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第77届金球奖迭爆冷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07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洛杉矶1月5日电】(记者黄恒高山)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5日晚在洛杉矶举行。本届金球奖迭爆冷门,美国流媒体公司奈飞获得34项提名,最终只在电影和电视领域各赢得一个奖项。

奈飞被戏称“垄断”本届金球奖提名。在电影领域,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的5部作品中,3部由奈飞出品,包括群星云集的《爱尔兰人》和获得6项提名的《婚姻故事》,但它们最终败给没有大牌明星参演的战争片《1917》。

《1917》讲述一战时英国士兵越过战线送信的故事,其一镜到底的拍摄技法非常独特。导演萨姆·门德斯也凭借该片击败一众大牌导演获得电影类最佳导演。

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好莱坞往事》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他本人获得最佳剧本奖,在片中扮演替身演员一角的美国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获最佳男配角。3项大奖使得《好莱坞往事》成为本届金球奖获奖最多的影片。

除了《爱尔兰人》一无所获,电影类还有多个奖项爆出冷门,比如音乐传记片《火箭人》主演塔伦·埃杰顿出人意料地击败《好莱坞往事》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获得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主角;又如最佳动画长片奖被《遗失的环节》夺走,此前普遍认为获奖无悬念的《冰雪奇缘2》竟然无缘。

在电影类其他主要奖项中,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分别颁给《小丑》的华金·菲尼克斯和《朱迪》的蕾妮·齐薇格,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得主为亚裔女演员奥夸菲娜,最佳外语片是韩国影片《寄生虫》。

在电视领域,亚马逊公司出品的《伦敦生活》、HBO出品的《继承之战》和《切尔诺贝利》各获得两个奖项,可谓三分天下。这三部作品分别赢下本届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新闻推荐

《美丽人生》:谎言里包裹最纯净的爱

继《海上钢琴师》后,又一部影史经典佳作以4K修复版的面貌在大银幕上与国内观众见面。由罗伯托·贝尼尼自导自演,尼可莱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77届金球奖迭爆冷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