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哪吒”落选《妹妹》入围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5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其中《小丑》以11项提名领跑,《爱尔兰人》《1917》《好莱坞往事》紧跟其后,获得10项提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好莱坞往事》再次征战最佳男主角。韩国电影《寄生虫》获得包括“最佳国际电影”“最佳导演”在内的6项提名,实现了韩国电影在奥斯卡提名史上“零的突破”。中国女导演宋思琪的作品《妹妹》获得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韩国电影实现“零的突破”

DC漫改电影《小丑》自去年上映以来就因其反社会的人设和价值观备受争议,但舆论并没有影响它的卖座和拿奖之路。在勇夺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后,《小丑》再次称霸奥斯卡提名榜单,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11项提名。

相比《小丑》,同为漫改电影并创造全球票房纪录的 《复仇者联盟4》表现不佳,只获得了“最佳视觉效果”一项提名。

在一众英文影片中,韩国导演奉俊昊的《寄生虫》杀出一条血路,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 (原最佳外语片)”等6项提名。继实现韩国电影在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上“零的突破”后,此次,《寄生虫》又实现了韩国电影在奥斯卡奖提名上“零的突破”。据称这是韩国电影101年历史中首次有影片获得奥斯卡奖最终提名。去年,韩国电影《燃烧》曾入选“最佳国际电影”初选名单,但并未进入最终提名名单。

中国女导演作品脱颖而出

本届奥斯卡没有华语长片入围,中国内地申报“最佳国际电影”的《哪吒之魔童降世》、香港地区的《扫毒2》和台湾地区的《谁先爱上他的》纷纷出局。中国女导演宋思琪的作品《妹妹》获得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妹妹》的故事背景设定在1990年代的中国,一个男子回忆小时候与淘气妹妹的日常生活。这是一部时长8分钟的毛毡人偶定格动画,特殊材料使得人物的动作、表情等更加生动。导演宋思琪曾表示:“这个作品创作源自我和我朋友从小的经历。其实我就是影片中的‘妹妹’,有一个大我4岁的哥哥。从小经常有同龄人好奇地问我,有一个哥哥是什么感觉。 ”

宋思琪出生于中国,是毕业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的实验动画硕士。她创作的动画短片曾在奥斯汀电影节和柏林国际电影展上获奖,并在包括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在内的许多电影节上展出。宋思琪还参与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 《遗失的环节》的制作。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小丑》11项提名领跑奥斯卡

《小丑》剧照据新华社电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3日在洛杉矶公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惊悚片《小丑》独揽11项提名,笑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哪吒”落选《妹妹》入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