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奥斯卡鸣枪《小丑》领跑 多部重量级影片入围《小妇人》《婚姻故事》即将引进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5 06:0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洛杉矶公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惊悚片《小丑》独揽11项提名,笑傲本届奥斯卡奖提名争夺战。黑帮片《爱尔兰人》、战争片《1917》和喜剧片《好莱坞往事》各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2月9日,奥斯卡奖颁奖礼将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众多入围影片近期票房猛涨,而入围电影《小妇人》《婚姻生活》的出品方更是趁机宣布将分别于2月14日、2月28日登上中国大银幕。

“小丑”风格独特

在入围名单中,托德·菲利普斯执导、华金·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的提名,成为奥斯卡史上获提名最多的改编自漫画的电影。《小丑》全球票房超10亿美元,成为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限制级影片。该片讲述了一位在社会底层挣扎的喜剧演员逐渐扭曲变态成为疯狂凶残“小丑”的过程,因涉及枪支和暴力议题而在美国社会引起极大争议。

在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争夺战中,《小丑》将直面年度金球奖最佳影片《1917》和年度影评人最佳影片《好莱坞往事》的挑战。《1917》根据导演萨姆·门德斯的祖父的亲身经历改编。一战最激烈的关头,两名年轻的英国士兵冒险进入敌区传递一个重要情报,试图拯救1600名同胞的性命,这其中包括一位传令兵的亲兄弟。本片119分钟一镜到底,极大考验了拍摄技术和表演水准。《好莱坞往事》以1969年光怪陆离的洛杉矶为背景,在嬉皮文化盛行的时代,里克·道尔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与他长期合作替身搭档克里夫·布斯(布拉德·皮特饰)闯荡娱乐圈里,试图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本片原本有望引进中国,后来因李小龙女儿李香凝称片中有贬低李小龙的内容,影片中国上映计划就此搁置。另外,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黑帮片《爱尔兰人》也是大热门之一。

斯嘉丽双线作战

斯嘉丽·约翰逊是本届奥斯卡提名的宠儿,她凭借《婚姻故事》和《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项。《婚姻故事》里斯嘉丽演绎了一位被婚姻摧毁了演艺事业的女艺人,尽管夫妇仍然深爱对方,却不得不各奔东西,寻找自我。这部影片展现了斯嘉丽深刻的演技,不过在影后争夺战里,芮妮·齐薇格凭借《朱迪》里饰演的传奇女星朱迪·嘉兰一角征服了众多影评人,获奖概率大幅领先。在最佳女配角争夺战里,斯嘉丽也面临一场苦战。她在《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饰演了二战烽火里的一位德国母亲,她在家里藏了一个犹太女孩。她的对手里就包括出演《小妇人》的佛罗伦斯·珀。《小妇人》讲述南北战争期间四姐妹的成长故事,佛罗伦斯·珀饰演四姐妹里最小的艾美,她从爱慕虚荣的女孩一步步成长为坚韧的女性,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大时代的变迁。

韩国电影《寄生虫》在今年好莱坞颁奖季中炙手可热,本届奥斯卡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此前称最佳外语片)等六项提名,奉俊昊导演有望成为被戛纳和奥斯卡双重印证的顶级导演。最佳动画长片将在《玩具总动员4》《驯龙高手3》《遗失的环节》《我失去了身体》和《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中产生。

新闻推荐

2020年 机器人已不是幻想

在诸多科幻作品中,2020年代表着那个遥远的、一切皆有可能的未来:汽车可以在天上飞,人的意识可以在互联网中遨游,到处都是情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斯卡鸣枪《小丑》领跑 多部重量级影片入围《小妇人》《婚姻故事》即将引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