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第7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2-24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柏林月20日电 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日开幕。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当我成为萨林格》为本届电影节揭幕。

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改编自美国作家乔安娜·雷科夫的作品,由加拿大导演菲利普·法拉尔多执导。影片讲述了一名有志成为作家的年轻女性在美国纽约一家文稿代理商担任经纪人助理期间发生的故事。

电影节艺术总监卡洛·沙特里安认为,这部影片以主人公的新鲜视角讲述了关于成年的故事,幽默又甜蜜地展示了20世纪9年代纽约的一方文学天地。

《当我成为萨林格》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上少有的非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今年柏林电影节共有18部国际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共同角逐最佳影片“金熊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等奖项。

今年柏林电影节除了传统的主竞赛、论坛、全景、新生代等单元,还新增为小成本电影设计的“遇见”单元,入围影片不少使用手机或相机拍摄,被视为电影节为适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尝试的改革。

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3月1日。

新闻推荐

既是狗屎 也是奇迹

《拉丁美洲的精神:文化与政治传统》,[美]霍华德·J.威亚尔达著,郭存海、邓与评、叶健辉译,张森根审校,浙江大学出版社2019年7...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7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