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影院复工后,你最想看哪部电影?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18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周,猫眼研究院公布了疫情对观影意愿影响跟踪调查:结果称五成观众疫情后观影意愿增强。这份调查针对疫情对观影消费情绪的影响做持续性调查,期望反映电影观众在疫情期间观影状况,以及对未来疫情结束后进影院观影的意愿,帮助行业更高效地做好复工准备。

事实上,疫情期间,看电影仍是大众最主要的娱乐方式之一。而观众对疫情过后观影的意愿增强。近七成观众选择在疫情结束之后“聚餐吃饭”和“去电影院看电影”;并且半数以上观众在经历疫情后影院观影的意愿增强,27%的观众表示“特别想去看电影”。三成观众表示“只要影院营业,就会去电影院观影”,观影意愿迫切;六成以上观众则等待官方宣布疫情结束。

复工后最大的问题仍然是片源。有消息称中外经典影片重映将是影院复工阶段的重要部分。另外,此前撤档的今年奥斯卡颁奖季的几部影片,也被认为极有可能会成为影院复工后第一批上映电影。原本有猜测认为《花木兰》有望担起疫情后拉动观影的主力影片,但目前迪士尼已经宣布全球撤档。而《007》《隐形人》《寂静之地2》等好莱坞大片也相继撤下,目前影迷们关注的五月重磅《黑寡妇》也被认为不容乐观。

再往后今年的暑期档可能也会面临变化。就目前开学时间一直不断延后的变化来看,以前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档,今年或许会大幅压缩,这势必影响青少年观影人次,并影响原本为了暑期档布局的影片。尽管在观影选择上可能之后会有更多的影片扎堆上映,但每部影片本身的空间不容乐观,按照以往的经验,只有春节档和国庆档才容得下影片集中密集上映。此外,大片势必倾轧小片的生存空间,一批中小体量的影片今年恐怕会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这场疫情对电影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可能要用很长时间来验证。本版稿件综合澎湃新闻等报道公

新闻推荐

全球各大顶尖艺术机构关停

原创光圈3号Aperturist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世界卫生组织WHO于3月11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最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院复工后,你最想看哪部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