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瞅瞅多少好莱坞大片停拍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0 12:0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电影产业受到的影响愈加严重。除了电影院关门大吉、新片陆续改档或撤档外,另一重打击在于,许多正在拍摄或准备开拍的电影,也不得不喊卡,作为全球电影产业领军者的“好莱坞六大公司”(迪士尼、二十世纪福斯、华纳兄弟、环球、索尼、奈飞)更是首当其冲。

迪士尼

受波及项目最多的,非实力最雄厚、摊子也铺得最开的迪士尼莫属。先是3月13日,首部以华人为主人公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上气》宣布停工。当时,包括主演刘慕斯、梁朝伟等主创在内的整个剧组正在澳大利亚,此前拍摄进展已经因为大火延迟了一段时间,直到今年2月才重新开工。不过,由于一位制片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连带导演德斯汀·丹尼尔·克里顿也必须被隔离,拍摄不得不继续延后。

就在同一天,由于美国疫情的扩大,迪士尼又一口气宣布,四部合家欢电影——真人版《小美人鱼》、重启版《小鬼当家》、真人版《小飞侠》《亲爱的,我把孩子缩小了》续集全都暂停拍摄。此外,通过收购二十世纪福斯而并入迪士尼大家庭的文艺片厂牌福斯探照灯的项目《玉面情魔》也被叫停。该片改编自1947年的同名经典黑色电影,由《水形物语》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布莱德利·库珀、鲁妮·玛拉、凯特·布兰切特等主演,原定2022年上映。

二十世纪福斯

另一部原二十世纪福斯的重要项目——由莱德利·斯科特执导限期停拍。此前,该片已经拍了四周半,刚刚完成在法国多尔多涅省的取景,计划前往爱尔兰。现如今,导演斯科特不得不呆在剪辑室里,先看看拍完的一个多小时素材。这部以中世纪骑士时代为背景的影片原定于2021年1月8日登陆院线。

3月17日的消息是,《阿凡达》的续集拍摄也难以为继了,虽然剧组所在的新西兰确诊病例不到30例,但鉴于政府升级防疫措施,只能先暂停,何时能复工还是未知。制片人乔恩·兰道在接受《新西兰先驱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决定推迟拍摄,会在洛杉矶继续工作,而这确实导致我们预想的计划被拖后。如果我告诉你在两周内我们就能有点什么确切消息,那我是在撒谎。可能真的就是我说的这么一回事了——就算是个停了的闹钟,一天还能指对两次呢。我们正身处一场全球危机中,这不仅关系到电影产业。我想每个人现在需要做的——不管我们能不能做——就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意味着詹姆斯·卡梅隆系列巨制的下一部,又又又要延期了,原本《阿凡达2:水之道》定于2021年12月17日上映。值得影迷欣慰的是,负责影片特效的维塔数码还在继续工作。

华纳兄弟

华纳兄弟这边也不比迪士尼好多少,近两年预计上档的重磅巨制

纷纷停摆。先是在3月14日,华纳宣布正在英国伦敦拍摄的由罗伯特·帕汀森主演的新版《蝙蝠侠》停拍两周。如今看来,这个“两周”的估算,显然是过于乐观了。因为就在两天之后,刚刚从旧金山片场转场至德国柏林的《黑客帝国4》也宣布停拍。与此同时,原本打算在英国开机的《神奇动物》系列的第三部,也将延期启动,具体时间待定。

环球

环球影业停摆的项目包括正在夏威夷拍摄的《侏罗纪世界3》、运动题材影片《FlintStrong》等。

索尼

索尼影业受疫情影响的拍摄有真人版歌舞片《灰姑娘》、在欧洲拍摄的由达科塔·范宁、艾丽·范宁姐妹主演的《夜莺》以及游戏改编电影《神秘海域》。《神秘海域》由汤姆·霍兰德、马克·沃尔伯格、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等主演,定于2021年3月5日上映。

奈飞

而“六大”的最新成员、流媒体巨头奈飞除了正在制作的多部剧集受波及外,耗资1.6亿美元的电影项目《红色通缉令》也暂时搁浅。该片由“巨石”强森、“死侍”瑞恩·雷诺兹及“神奇女侠”盖尔·加朵三强联合,原计划三月在意大利拍摄外景,2021年登陆奈飞。

新闻推荐

多部好莱坞电影撤档 全球影业或将进入“寒冬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部好莱坞电影撤档,其中包括由刘亦菲、巩俐、甄子丹等主演的真人电影《花木兰》。该片原定于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隐藏人生》2020-03-14 05:41
评论:(瞅瞅多少好莱坞大片停拍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