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疫情催生汽车影院业绩大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3 13:08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的几年里,“北美票房”栏目固定每周一为您介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情况,风雨无阻。然而,由本周开始,相信会有几周时间,都无法再继续汇总这些数据了。在过去的一周中,迪士尼率先宣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不再公布其全球范围内的电影票房数据。随后,过去二十年来一直在为整个美国电影行业与相关媒体提供票房信息的康姆斯克公司(Comscore)也放弃了努力,暂停了票房统计业务。

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上周包括加拿大在内,整个北美地区仅有四五百家电影院仍在营业,对比全北美6000多家影院的总数,占十分之一都不到。而且,其中不少都是小型影院甚至汽车影院,票房占比原本就很少。如此大规模关停影院的做法,在美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以往即便是9·11事件之后,院线都未曾经历如此凄惨的况景。

虽然没有了官方的周末票房数据,但上周末北美票房究竟还剩下多少,或许仍可从上周四(3月19日),即仍按正常统计票房的最后一日的情况来推测一二。当天,北美全境总票房仅有14万美元,对比去年同日的1474万美元,几乎已可忽略不计。即便是疫情已经席卷美国各地的前一个周四(3月12日),也还有532万美元的票房。毫无疑问,单日14万美元的票房,已创下美国电影史自有票房统计数据以来的新低,而且第二天即3月20日,便不再有票房数据统计,因此,2020年3月19日的这一天未来或许会被载入美国电影史册。

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除北美外,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冰岛、俄罗斯、新加坡、南非、瑞典、斯洛文尼亚、波黑、巴西、哥伦比亚、日本、塞尔维亚、韩国、乌克兰和越南等地也有部分或全部影院仍在营业。上周五,就连英国也终于关闭了所有影院。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我也知道(关闭影院的做法)与英国人民热爱自由的天性背道而驰,但相信我们会很快渡过难关的。”

美国汽车影院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美国也并非所有影院都在苦苦挣扎。最近,美国的汽车影院就着实火了起来。许多已几十年没进过汽车影院的观众,都主动或被动地开车来到家附近的汽车影院,观看仍在上映的新旧作品。

美国汽车影院的鼎盛期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最多时候全美有4000多家。经过几十年的变迁,如今全美只剩下约300家汽车影院,共549片银幕。上周末,其中大部分都在正常营业,而且业绩相比以往还明显大有增长。

相比室内影院,汽车影院可以提供几乎全程无接触的观影体验。除买票和检票这两关仍需做好保护后摇下车窗外,剩余时间大可以紧紧关闭车窗,就能做到自我隔离。(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瞅瞅多少好莱坞大片停拍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电影产业受到的影响愈加严重。除了电影院关门大吉、新片陆续改档或撤档外,另一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催生汽车影院业绩大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