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一大波经典影片重映为复工暖场 停业五十多天,内地影院终于要开张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3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此次重映的《战狼2》至今仍是内地史上票房总冠军。 迪士尼的真人版《花木兰》选择撤档,上映日期未定。

随着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凯旋,近两个月的抗疫战终于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看到了曙光。而自1月24日开始已经停业50多天的中国电影院,也将陆续开门迎客。按照往年估算,中国电影第一季度至少损失票房100多亿。不少电影院在疫情严控关闭期间,为了谋求生存,走上了爆米花外卖、员工外借、微商消化零食库存等奇葩而又艰难的道路。所幸这一“僵局”终于被打破,全国各地都在出台电影业的扶持措施,加上一大批影院分账100%的经典影片的上映,相信电影院将很快恢复元气。而对于广大影迷,这也是一次绝佳的“补票”机会,精彩不容错过。

国内

各地区逐步恢复试营业

首先恢复营业的地区是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没有新增病例的新疆。3月16日,新疆中影金棕榈影城开始恢复试营业,重映《我和我的祖国》和《误杀》等多部下线的影片。随后,青海、福建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至少30家影院也开始恢复试营业。

“十元一张电影票”“买两桶爆米花送电影票”“充值三百元全部电影免费看”,恢复试营业的影院们纷纷拿出各自招数吸引观众。尽管艰难,但恢复试营业是影院走出困境的第一步,观众再次走进影院需要这样的第一步来逐步重建信心。恢复试营业也让院线看到了希望重燃的曙光。

高标准的防护防控措施

恢复试营业并不意味着完全放松。既是为了保障观众安全,也是为了重建观众信心,各地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电影院也都在执行着严格的防疫标准。已经恢复试营业的影院都在通过提前锁定座位的方式,安排观众隔行隔排就座。

各地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也在出台电影院复业防疫技术指南,为电影院提前复业做准备。多次体温监测、加强通风、频繁消毒、为观众提供洗手液和一次性手套、3D眼镜逐场消毒、加大影片场间间隔到20分钟以上、隔行隔排售票……

执行大量高标准的防护防控措施成为了影院复业的基本功,也是影院向观众释放安全信号、恢复观众观影信心的重要努力。

大量经典影片进行公益重映

电影行业的各个环节始终是相伴相生、互惠共利的。当影院们在努力逐步推进复映,版权方也在努力为影院解决片源的问题,为电影市场恢复繁荣贡献力量。

可以预期观众真正重新走进电影院尚需一段时间,所以新片们在恢复试营业期间不敢轻易上阵,否则可能落得票房大不如意的境地。于是在这段过渡时期,为了解决影院的片源问题,大量老片以公益性质重新上映,扶持支援基层电影院,成为了一个大趋势。

于是乎近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发出通知,将发运第一批影片节目硬盘,包含五部影片:《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而且中影发行公司与上述五部影片的出品方(版权方)协商后决定,将原分账比例由43%:57%调整到0%:100%。这五部影片以这种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发行方和片方应得43%的分账部分将全部让利给影院。

除了以上这五部首先敲定的高质量影片以外,《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系列首部电影)4K修复版等好莱坞电影也将会在国内重映。这次过渡时期也成为了国内观众难得能够再次在大银幕上体验经典电影的好机会。

随着疫情进一步控制稳定,观众信心逐渐回归,国内影院有机会在四月底恢复往日的熙攘。在大家的共同祈愿下,业界对五一档票房也是寄予厚望,期待着观众的“报复性”观影消费。预计到时“五一”假期会有大量的新片密集上映,争夺这个2020年上半年最重要的票房档期。

国外

全球影业迎来“至暗时刻”

与国内疫情基本控制、电影院即将复苏的情况不同,由于欧美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前期控制不力,疫情迅速扩大蔓延,全球电影市场刚刚步入停摆状态。

上周受疫情影响,北美电影市场的第十一个周末(3月13日至15日)大盘仅有5400万美元票房,环比暴跌47%,创下20年来的最差票房成绩。作为全球票房重镇的北美电影市场陷入几乎完全停摆的状态,迎来了“至暗时刻”。

不但有疫情严重的意大利,同时丹麦、波兰、挪威、希腊、印度和黎巴嫩等多个国家也相继全面关闭影院。全球疫情预计至少持续到夏天,可能会造成高达200亿美元的全球电影票房损失。

国外多家电影公司纷纷叫停了旗下的电影项目拍摄,包括迪士尼的新版《小美人鱼》、新版《小鬼当家》、“鸽”了很多年的《阿凡达》续集、《侏罗纪世界3》、“阿汤哥”的《碟中谍》续集等多部电影也都暂停拍摄。

在实体影院陷入停摆的现状下,不少好莱坞公司选择打破院线90天的窗口期,让正在院线上映的电影提前开始在网络上进行点播,以弥补实体票房损失。1月17日上映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1月24日上映的《绅士》、2月7日上映的《猛禽小队》,甚至3月13日上映的《喋血战士》全都定在3月24日上线网络点播。由伊丽莎白·莫斯主演的惊悚片口碑爆款《隐身人》在2月28日美国上映,如今也已经开始接受网络视频点播。

此外,实体影院受到疫情重挫,许多原本备受期待的大片也相继宣布撤档、改期上映。(三石)

新闻推荐

环球影业打破“窗口期” 19.9美元在家看新片

不论民族国籍,不论男女老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改变着这个星球上所有人的生活方式,或者说,所有人的生活方式被统一成了一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大波经典影片重映为复工暖场 停业五十多天,内地影院终于要开张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