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多部大制作档期积压 暑期档能否力挽狂澜存变数 影院复工节奏缓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5-20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慢,迄今岛城各大主流影院尚未有确切复工日期,院线经理最期待的除了来自电影局的支持,更多的是对大片的期待。岛城一位资深影院经理表示,只有大制作、大卡司电影才能吸引影迷走进影院,重拾观影习惯。从春节档到暑期档,众多国内外新片受疫情影响档期挤压,这其中既有春节档人气新品,也有好莱坞特效大片。在电影产业蓄势待发的当下,哪部大片能一炮而红,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探”能否“封神”

如果不是影院歇业,《唐人街探案3》很可能在今年春节创下全系列票房新高。陈思成这部新片延续了王宝强、刘昊然的王牌组合,加上独树一帜的喜剧悬疑风格,预售首日就迅速破亿,因而该片也是春节档损失最大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把故事背景放到了东京,各国神探与王宝强、刘昊然争高下,看看谁能最早破解悬案。该片投资方万达电影本身拥有国内最强院线,对该片的推广也是不遗余力。《唐人街探案2》票房32亿,专家之前对《唐探3》的预估票房为50亿上下。不过该片的期待值如此高,定档自然非常谨慎。外界估计,影院复工初期,《唐探3》很可能顾忌到影院人流尚未恢复,档期的选择也会比较保守。

与《唐探3》情形类似,《夺冠》(原名《中国女排》)、《紧急救援》、《姜子牙》都是今年春节档的撤档大热门。《夺冠》有陈可辛这位顶级导演坐镇,加上中国女排队员集体加盟参演,巩俐演绎的郎平更是形神兼备,也勾起了影迷的购票欲望。《紧急救援》是林超贤导演继《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后又一部动作大片,有了前两部积累的超高口碑,加上男一号彭于晏的人气,《紧急救援》也有望跟《唐探3》一争高下。这些春节档撤档大片将把暑期档变成票房火海。

原计划今年暑期档上映的,还有被誉为近十年来最受期待的神话史诗大片《封神》。乌尔善导演集结了黄渤、费翔、夏雨、陈坤、李雪健等实力派演员,在东方影都耗费巨资拍摄,邀请了《指环王》团队打造特效,把中国人熟悉的《封神榜》故事搬到了银幕上,从之前释放的片段来看影片画面精美气势恢宏,融合了上古的神秘风情和乌尔善霸气的个人风格。电影界一致看好该片将打破华语电影的票房天花板,将“封神”变成横贯影视、实景娱乐的大IP。不过该片也传出不利消息,据称海外特效公司受疫情影响进度延迟,导致《封神》的后期制作未能如期完成,甚至可能缺席整个2020,这也让关心《封神》的影迷忧心不已。

奥斯卡大片还在排队

中国一向是好莱坞大片的票房宝地。受疫情影响,今年奥斯卡入围电影并未如期上映,接踵而至的《神奇女侠2》、《新变种人》等大片又纷纷杀到。中国影迷最为熟悉的《花木兰》已经确定将于7月24日在北美再次上映,刘亦菲主演的这部电影3月份在北美短暂上映后迅速撤档,也吊起了中国影迷的胃口。“花木兰替父从军”虽然是个老故事,然而刘亦菲的再次演绎颇有新意:中国影迷第一次看到中国演员挑大梁的好莱坞中国主题电影,这让该片平添了一层吸引力。

奥斯卡佳片也是中国市场的常客。去年备受好评的一战史诗《1917》以“一镜到底”的方式拍摄血腥残酷的欧战战场,两个小兵穿越重重火线、传达指挥部重要情报,战火情、兄弟情交织,贯穿全片的悲悯风格也是导演对亲历一战的祖父的致敬。同样为奥斯卡提名电影的《小妇人》、《JOJO的奇妙冒险》也瞄准了中国市场,前者改编自同名文学名著,温情细腻;后者用童真的眼睛审视二战中的德国人生活,新颖有趣。

奇幻大片也是中国影迷的心头好。DC年度大片《神奇女侠2》、X战警新作《新变种人》都选在暑期档上映。《神奇女侠》在2017年大卖,中国影迷们被盖尔·加朵的魅力折服;这次盖尔·加朵女侠归来,她强悍的战力和热辣的造型将续写票房传奇。《新变种人》讲述了五位拥有特殊能力的青少年的成长传奇,“变种人”系列在青少年影迷中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他们中涌现了金刚狼、暴风女等X战警里的头面人物。《新变种人》邀请了众多熟面孔加盟,其中包括《权利的游戏》里的二丫,这些实力新人有望引爆票房。

新闻推荐

影院终于要开门8部超级大片蓄势待发

本报特稿序言:2020年5月8日,最新指导意见出炉,电影院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沉寂3个多月的电影院,终于迎来复工曙光。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伊尔凡·汗病逝2020-05-01 01:31
评论:(多部大制作档期积压 暑期档能否力挽狂澜存变数 影院复工节奏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