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菲利普·迪克传》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1 05:15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美]安妮·R·迪克

翻译:金雪妮

出版:新星出版社2020年版

美国科幻大师菲利普·迪克是世界顶级作家,作品涵盖人工智能、星际探索、时间旅行、生物医药、自然探索等领域。由其原著改编的《银翼杀手》《少数派报告》已成为科幻影视的标杆之作。本书是唯一一本由迪克夫人撰写的传记。

1958年10月,初露锋芒的菲利普·迪克遇到了知性而浪漫的灵魂伴侣,即不久之后成为他第三任妻子的安妮。在新的家人面前,迪克显得快乐而充满爱心。但在平静生活的表象之下,他却一直与内心的恶魔搏斗着。作者安妮以独特的视角,揭示了菲利普·迪克这位不世天才的真实人生。迪克从安妮身上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写作灵感,而安妮也见证了迪克写作生涯中最高产的黄金时期。在他们五年的婚姻期间,迪克完成了《高堡奇人》《血钱博士》《帕莫·艾德里奇的三处圣痕》等脍炙人口的名作。然而,随着迪克深陷精神疾病与药物成瘾的泥潭,两人的感情也逐渐破裂,迪克的生活陷入了更大的混乱。本书通过大量的书稿、访谈、书信,展现了迪克的写作生涯与感情世界。

新闻推荐

小暑渐渐 潘玉毅

《说文解字》里对于暑的解释只有一个字——热。暑既是热的意思,小暑当然意指小热,而大暑则是形容天很热。从小暑到大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菲利普·迪克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