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终于可以看电影啦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7-22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停止线下售票、全部网络实名预约,不再售卖爆米花、饮料

上座率不超过30%,系统自动隔行隔座卖票……

这些观影新变化,你要知道

全媒体记者 房姿辰

7月19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转发省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日照市全部地区均属于低风险地区,全市各影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于7 月 20 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记者在随后的探访中获悉,日照各大影城都在积极做准备,CGV影城(万象汇店)、万达影城(日照万达广场店)、苏宁影城、日照大学城影院已于20日接受东港区卫生健康局、东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检查,都合格。万达影城(日照万达广场店)、CGV影城(万象汇店)正式复工,市民可在网上购票观影。

日照各大影院清洁消杀并作布局调整

20日下午, 记者来到万达影城(日照万达广场店),以往漆黑一片的影城亮起灯光,工作人员忙着对影院内外进行消杀,门口终于不再是冷冷清清的状况,工作人员正在做清洁、打扫等相关工作。记者走进其中一间放映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座椅、扶手等消毒,还有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对地面消杀。影院经理刘明告诉记者:“虽然平常也会做日常的消杀工作,但这次回到宽阔的放映厅工作,特别有感触。此外,影院门口的卖品以前都是有爆米花、饮料,重新营业后将不再提供。影院售票处也不再线下售票,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此外,进场通道也会做一些特别设置,观影就坐也会按照相关要求进行。”

在接到日照市文旅局的相关通知后,万达影城第一时间就进入状态,积极做各种准备,力求赶上复工的头班车,对影城所有公共区域、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配备有充足的防疫物资,在入口处及检票处设置体温检测点等,将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后的关键任务。

虽然情绪被压抑了近半年之久,但在记者的探访中,每家影城的工作人员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一丝不苟地进行。

新片上映和经典影片复映同步

“现在员工也是陆续上班,因为疫情期间场次不会太多,要求在30%以下的上座率。”日照华润万象汇CGV影城经理滕召浩告诉记者:“按照要求,此次电影院复工有几个重要前提,不同影厅错时排场、每场影片不能超过两个小时、上座率不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和禁止饮食。影院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

记者从CGV影城(万象汇店)了解到,复业初期日照各大影城会有新、老片同步上映。目前近期放映的影片也陆续到位,新片《第一次的别离》将在开业当天上映,一些优秀的国产和进口影片也将重映,以回馈影迷,包括《中国合伙人》《北京爱情故事》《战狼2》《夏洛特烦恼》《寻梦环游记》等。还有更多优秀的新、老片也在等待档期确认中,将陆续正常上映。

电影票务平台也上线隔行隔座售票功能

7月21日,记者从猫眼购票平台看到,万达影城(日照万达广场店)、CGV影城(万象汇店)已经开始影片进行排片售票,并且票务平台也上线隔行隔座售票功能,市民选择座位时系统会自动隔行隔座卖票。部分影院的影片信息刚从网上挂出不久,大部分座位已被选走,市民看电影的热情被重新点燃。

在CGV影城(万象汇店),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下午2:30开始,到晚上8:30,票价25元,场次比平时减少一半以上,票价也较以往便宜。万达影城(日照万达广场店)每天排片3场左右,票价也是25元起。此外,华润万象汇CGV影城除了《第一次的离别》外,还有《狼图腾》《误杀》《中国合伙人》《十二生肖》《寻梦环游记》等,从猫眼电影购票票价1 5元起,从万象汇APP、小程序购票仅需12元、持有效朋友卡仅需10元。万达影城(日照万达广场店)除了《第一次的离别》外,还有《误杀》《哪吒》《寻梦环游记》等老片,票价19.9元起。记者从猫眼电影上了解到,部分老片也有不少观众选择买票观看。

新闻推荐

【特写】从院线到网播 《灰烬重生》与李霄峰的十年

6月25日端午节,原本是一个小的电影档期,但疫情之下影院并未复工。电影《灰烬重生》仍然选择了在这个通常意义上的档期上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终于可以看电影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