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在上海看露天电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看记者现场采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5 21:25   https://www.yybnet.net/

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本届电影节期间,除了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还能欣赏露天电影。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作为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全新尝试,自7月25日晚起,上海将在全市7个商圈、36个社区露天展映多部电影佳作,营造属于广大影迷的“夜生活节”。

当晚7时,华灯初上,在普陀区月星环球港北广场内陆续有观影者到场。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环球港作为露天放映点位之一,于晚上7时起举办首场展映活动,展映影片是《舞台姐妹》。观影现场进行体温测量、随身码检查等。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摄

观影现场进行体温测量、随身码检查等。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摄

现场的观影区用围栏隔出,观影座位一一摆放整齐,座位之间间隔1-2米。有来自虹口区的电影爱好者于晚上6点左右就抵达现场,只为重温经典老片。

而住在附近的金阿姨则提前一天来踩点,还穿上了绛红色旗袍来观影。而另一位家住附近的单先生则表示,自己早上刚听邻居说这里能看到老电影,于是就在早上7点多抢到了一张票。

澎湃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2/3的观众通过预约来观影,而现场总共设置了100个座位,有20多名观众是通过现场排队入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电影开场后的半小时内,如果还有观众未到场我们就会取消免费观影资格,供现场排队的观众进入观影区观展。

首场露天电影,截至晚上7时30分,均已满座。

工作人员表示,现场不指定座位号,每人可以预约多个场次,每人每场限约一次,每场100人,约满即止。

为了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现场也准备了洗手消毒液、一次性外用口罩、清凉油等防疫和防暑用品,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进入观影区的人员开展体温测量、随申码检查、信息登记核对等工作。未戴口罩、随申码非绿、体温37.3℃以上者不得入内。现场准备的防疫和防暑用品。

现场准备的防疫和防暑用品。

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观影者必须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饮食,同时观影区内全场禁烟,严谨携带危险易爆品入场。为了减少聚集时间,放映结束后会疏导人流,建议大家不要驻留,做到有序、排队离场。而如遇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因素而导致活动取消,在活动开始前2小时,环球港将通过商场广播、电子大屏等渠道告知,大家也可以通过“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查询当天活动取消通知。观影区可以容纳100个人。

观影区可以容纳100个人。

普陀区文旅局方面表示,从7月25日起至8月7日,每天晚上7点起都将会在这里举办精彩影片展映,其中包含《绿皮车》、《灵犬雪莉》、《十字街头》、《西小河的夏天》、《即将远离》、《一条狗的使命》等10余部电影。展映期间,环球港还将在5楼天台举办了星空夜市,网红美食、后备箱集市、乐队表演等精彩内容,让大家能感受到缤纷“夜生活”的乐趣。

普陀区文旅局产业科负责人谢义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商圈的人气正在逐步恢复,而随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启动,2020年又新增了露天电影展映,这也是环球港首次举办露天电影展映,希望能给广大的影迷朋友带来艺术享受,同时也希望能拉动整个商圈的经济发展。(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AMC推迟重新开放影院时间:被曝将于8月中下旬开放营业

美国最大院线AMC被曝将于8月中下旬开放营业。7月23日,据《variety》报道,随着全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AMC影院推迟了重新开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上海看露天电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看记者现场采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