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终于等到灯光再次亮起” 一个影院员工眼中的电影回归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27 08:06   https://www.yybnet.net/

站在放映厅,看着“龙标”在银幕上出现,听到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在电影院工作了12年的白佩佩激动得热泪盈眶。“整整181天,终于又听到这个声音,真的想念它太久了。”白佩佩说。

今年1月23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电影院按下“暂停键”。“在停业期间,每次安全巡查,我打着手电,摸黑在影院里检查,心里想的都是什么时候这里能再亮起来。”白佩佩说。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发布,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疫情期间,影院在断了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依然每月给员工发放生活补贴。7月16日接到复工通知,18日奥斯卡影城西安各店的员工积极准备上岗,为开业做好各项部署。递交复工申请后,奥斯卡盛龙影城所在的西安市未央区政府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审批。

“在困难时期,来自影迷、公司、员工和政府的温暖,支撑着我等到影院灯光亮起的这天。”白佩佩说。

电影院恢复营业后,《一条狗的使命》《哪吒之魔童降世》《误杀》《当幸福来敲门》《寻梦环游记》等20余部中外佳片将与观众见面。“以往一个月都要进好几次电影院,太想念大银幕和震撼的音响效果了。”西安影迷曹雪梅说。

“现阶段以口碑好的经典影片复映为主,到了月底就有新片陆续上映。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新片定档,电影市场会逐渐恢复火热。”白佩佩说。戴着口罩、穿着工装,再一次回到熟悉工作岗位的她,眼里有光。

(新华社西安7月26日电)

新闻推荐

迪士尼三部现象级动画片将重映

国内影院复工后,迪士尼三部现象级口碑动画《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和《超能陆战队》将启动复映,成为与观众见面的首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终于等到灯光再次亮起” 一个影院员工眼中的电影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