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获刑12年 法院认定其七项罪名全部成立 罚金约合3亿5千万元人民币,为其涉案金额的5倍

来源:华商报 2020-07-29 01:52   https://www.yybnet.net/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28日就前总理纳吉布涉嫌利用主权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简称“一马”)贪腐的首起诉讼宣布裁决,认定纳吉布滥用职权、洗钱、背信等七项罪名全部成立,数罪并罚,判处12年监禁。罚金2亿1千万林吉特(约合3亿5千万元人民币)为其涉案金额的5倍。不过,法官稍后批准暂缓执行监禁及罚款。纳吉布在离开法庭后表示,他对判决结果感到非常失望,会尽快提出上诉。

检方指控纳吉布违法收受“一马”基金子公司SRC国际经居间企业转账、最后进入其私人账户的4200万林吉特(约合7000万元人民币)贿赂;作为“回报”,纳吉布授意政府为SRC国际提供高额贷款担保。纳吉布因此面临七项指控,包括一项滥用职权罪、三项洗钱罪和三项背信罪。纳吉布本人当天出庭,否认全部罪名。

吉隆坡高等法院去年4月开始审理此案,因需传召证人众多,该案在去年就曾几度延长审判时间。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该案再度数次延期。

7月28日裁决并非终审裁决。美联社说,无论控辩双方哪一方上诉,都要经历冗长诉讼过程,才能有最终结果。

纳吉布现年67岁,出身马来西亚政治世家,曾任长期执政的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主席。他2009年就任总理,同年设立“一马”基金,旨在促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

“一马”基金最终累积不少债务。美国司法部调查指认,基金中至少45亿美元公款遭挪用,经过纳吉布手下“洗钱”操作,用于投资好莱坞电影、购买酒店和游艇、珠宝等奢侈品;超过7亿美元资金最终进入纳吉布的私人账户。据了解,在法院发布裁决前一天晚上,纳吉布在社交媒体上就表明已做好上诉准备,以便“自证清白”。

受“一马”丑闻影响,以巫统为核心的多党执政联盟在2018年5月国会选举中败给反对党联盟,纳吉布随后辞去巫统主席职务,并卸任总理。他迄今累计受到40多项指控,他的妻子和几名巫统及前政府官员同样受到贪腐指控。纳吉布一直否认所有指控。

马来西亚政局今年经历一系列震荡,3月组建新一届由多党联合执政的政府,巫统仍是执政联盟中最大党派。据新华社、央视

新闻推荐

“终于等到灯光再次亮起” 一个影院员工眼中的电影回归

站在放映厅,看着“龙标”在银幕上出现,听到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在电影院工作了12年的白佩佩激动得热泪盈眶。“整整181天,终于...

相关推荐:
终于可以看电影啦2020-07-22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获刑12年 法院认定其七项罪名全部成立 罚金约合3亿5千万元人民币,为其涉案金额的5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