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连续5天登顶票房榜首 影院复工后“钢铁侠”仍是观众最爱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3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在《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中,唐尼和一群动物朋友们出海冒险。

好莱坞大片《1917》即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内地电影院从7月20日开始有序复工,观众开始重拾观影乐趣。随着电影院复工数量及定档电影越来越多,单日票房也从复工首日的350.8万元,一路涨到周日的3598万元。一大批新片老片中,最多观众观看的则是“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这部新片表现不俗,从7月24日首映至7月28日,连续5天都是单日票房冠军,已经累计拿下4398.8万票房,远超现在一起在电影院公映的电影。这部电影的看点在于童心,唐尼扮演的多力特医生带着他的一群动物朋友们出海冒险的故事,对于成年观众来说,可能太幼稚了点,但作为儿童剧,也算是能给观众带来轻松愉快的观感。

剧情

救女王斗巨龙

能和动物对话的医学博士多力特(也译为“杜立德”)的故事,源自19世纪末美国童书作家休·洛夫廷创作的小说。1998年,艾迪·墨菲主演的现代版《怪医杜立德》颇受欢迎,还成为系列电影。如今新版《多力特的奇幻冒险》遵照原著设定,把故事背景放在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期。

唐尼饰演的多力特,获得维多利亚女王的庇护,得以拥有一大片土地与他的动物朋友们一同过着隐居生活。自称妻子过世后,多力特没出过他的“动物园”。直到有一天,维多利亚女王的密使玫瑰女士前来征召,要求他即刻赶往皇宫拯救病危的女王。如果女王过世,他的“动物园”也保不住。

多力特被他的动物朋友们,包括说人话的鹦鹉波利、有恐惧症的猩猩奇奇、有老花眼的狗吉普、气场强大的鸭子黛黛、靠谱的北极熊约什,用各种手段劝出家门,一同到皇宫拯救女王。多力特和他的动物朋友们在皇宫发现了阴谋,为了拯救女王,他与动物朋友们及新收学徒汤米要根据多力特亡妻留下的线索,找到传说能让人起死回生的仙树汁液,不过这棵树由巨龙把守,如何从巨龙口中逃生,成为他们要面对的难关。

彩蛋

听声音辨明星

《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是唐尼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主演的首部电影。这一次,他化身能与动物沟通交流的怪医多力特,并和动物朋友们上演了突破想象、笑料不断的故事。巧思十足的设定也让唐尼找回童心,坦言“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电影”;在影片中饰演海盗王的戛纳影帝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也有着同样感受,称这段冒险充满了每个人儿时的梦想。而饰演阴险反派、贡献了与唐尼精彩对手戏的实力派演员迈克尔·辛则盛赞影片风格“难以置信”,让人想到一个从未存在过的世界。

影片打造的世界确实充满童趣,虽然对大人来说未免幼稚了一点,但好在影片还有一个豪华的“彩蛋”给大人观众们提供乐趣:听声音辨明星。

这部影片最令人震惊的是,片方的经费怎么能充足到一次性请来十几位好莱坞一线明星加盟该片。除了小罗伯特·唐尼、班德拉斯、迈克尔·辛和吉姆·布劳德本特这些有露脸的演员,剩下的明星几乎都是动物“代言人”。像鹦鹉波利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奥斯卡影后艾玛·汤普森的。狐狸图图那带着法语腔调的英文,是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说的。赛琳娜·戈麦斯则为长颈鹿贝西配音。“蜘蛛侠”汤姆·赫兰德与“钢铁侠”唐尼“再续前缘”,汤姆配音聪明忠诚的近视眼狗狗吉普;奥斯卡影帝拉米·马雷克献声身材强壮却害羞焦虑的猩猩奇奇;因“伏地魔”一角而为观众所熟知的拉尔夫·费因斯则变身凶残却又颇具笑点的老虎巴里;而黛黛的配音则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奥克塔维亚·斯宾瑟。

这些大明星“声演”这些小角色未免有点大材小用,但这也让电影的主题———沟通交流与倾听,变得更令观众容易接受,毕竟都是演技派在演绎沟通交流的戏码,靠对白带出角色的各种真情实感,对这些演员来说毫无难度。

■相关新闻

“为银幕而生”的必看之作大片《1917》来袭

复工后的首部院线大片《1917》宣布将于8月7日上映。电影《1917》凭借超强视听表现,一举斩获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等3项技术大奖。本片在北美上映时也被网友称为是“为银幕而生”的必看之作。作为备受瞩目头部影片,此番定档,在网络上掀起广泛热议。不少观众在网络上表示,“这部电影必须得在影院看才过瘾”。

早在今年1月初,好莱坞新片《1917》就已率先登陆北美市场。这部影片在国内未映先热,不仅在豆瓣有着高达8.5的超高分数,在网络上更是有着极高的讨论度。电影《1917》讲述了两名士兵为了拯救1600名战友,逆行传讯,赶赴生死前线,使命必达的故事。影片由萨姆·门德斯执导,乔治·麦凯和迪恩-查尔斯·查普曼领衔主演。

《1917》在摄影方面大胆创新,最为人称道的,就是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导演门德斯认为“一镜到底”是最适合这部影片的拍摄手法,可以最直接地感受战争的残酷和真实,令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解锁了战争类型电影的全新形式,为观众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在最新曝光的《1917》“争分夺秒”版预告片中,再次释出许多电影中的全新镜头以及画面,为电影沉浸式体验观感带来更多期待。例如,士兵存活人数与倒计时数字的对比、无人区的片刻安宁与遭遇突袭的无预警转折,情节张力十足,让观众与主角“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感受这趟生死速递的紧张与刺激;而低空盘旋的敌机、烽烟四起的战壕等场景,既能满足观众对于视觉奇观的需求,也充分证明这是一部只有在大银幕前观看才能拥有完美视听体验的大片。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新赛季新气象 中超首轮呈现 三大亮点

球员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昨晚,2020中超首轮全部结束。新赛季呈现新气象,本轮中超多场比赛上演进球大战,令人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连续5天登顶票房榜首 影院复工后“钢铁侠”仍是观众最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