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新片+重映”这些电影值得影院见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20-08-14 13:03   https://www.yybnet.net/

《星级穿越》重映收割了好票房。 《花木兰》发布的官方海报 刘亦菲饰演的花木兰备受影迷期待。 《八佰》海报 本文配图均为资料图片

“新片+重映”的策略,有效地拉动了影市大盘,8月影市将越来越热闹。

在影院复工后的第二个周末,影市进一步升温。截至8月2日,全国复工影院7206家,复工率达到63.5%。据《中国电影报》的数据,7月27日至8月2日,中国内地票房收入累计1.97亿元人民币,较复工首周增长79%;观影人数690万,增长65%。8月2日的全国单日票房逼近5300万元,其中《星际穿越》在8月2日复映首日就斩获超过1900万元票房,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在上座率不能超过30%的情况下,这一系列成绩,已经释放出了电影市场复苏的信号。

近日,迪士尼宣布《花木兰》确认引进中国内地,将在影院上映。据了解,该影片此前北美宣布放弃影院上映,将在9月4日上线流媒体Disney+,没有Disney+的一些市场仍走影院,中国内地就在此列。尽管《花木兰》暂未确定具体档期,但《信条》《小妇人》《八佰》等国内外影片均已确定上映时间,预计从8月下旬起,国内电影市场将进一步迎来复苏。

A

《星际穿越》重映创单日票房的最高纪录

自7月20日低风险区域电影院宣布复工以来,陆续有影片加入了上映队伍。从目前的上映情况来看,仍然以复映片为主,但随着时间推进,新片将越来越多。

诺兰作品《星际穿越》无疑是近十年来诞生的科幻经典巨制之一。该片豆瓣评分高达9.3分,位居豆瓣电影Top250的第16位。《星际穿越》曾在2014年11月登陆中国内地院线,当时收获7.55亿元票房。此次重映,该片首日票房便突破1900万元,创影院复工以来单片单日票房的最高纪录。

《星际穿越》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地球已经成为一个沙尘暴肆虐、农作物失收的不毛之地。前NASA宇航员库珀(马修·麦康纳饰)在女儿的书房里发现了奇怪的重力现象,并得知NASA正秘密进行一个人类拯救计划:借助土星附近的神秘虫洞,将宇航员送去最有移居希望的三颗星球考察……影片兼顾了剧情和硬科幻,有人被片中的亲情打动,有人感慨于人类的渺小与伟大;有人被壮观的视觉效果震撼,也有人折服于配乐大师汉斯·季默的音乐。值得一提的是,《星际穿越》首次将神秘的虫洞和黑洞具象化地呈现在银幕上,成为流传影史的经典画面。据悉,诺兰专门请来天体物理学家基普·索恩担任顾问,确保影片从一开始就遵照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方程式来展现一个严谨的科幻故事。

为了在大银幕上看清虫洞和黑洞的“真面目”,不少观众这次选择了画幅更大、清晰度更高的IMAX版本,因此,IMAX票房占影片票房的30.6%。记者查询售票软件发现,在广州市各大影院,《星际穿越》IMAX2D版本的价格从52元至89元不等,跟疫情之前的IMAX票价相比有所下降。

《星际穿越》是影院复工后首部片长超过两小时的电影,有的影院因此设置了中场休息5分钟。据悉,此后即将上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流浪地球》加长版等大片,时长都超过两小时。

B

《八佰》已定档,《信条》宣布过审

除了《星际穿越》之外,最近还有一批新片上映,包括李现首次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国产动画《妙先生》、美国真人动画《刺猬索尼克》、奥斯卡获奖影片《乔乔的异想世界》、法国电影《白狮奇缘》……不过,这些新片都没能拉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7月24日上映)和《误杀》(7月20日开始重映)的热度。在8月2日的单日票房榜上,《星际穿越》位居第一,《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和《误杀》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目前,《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已斩获超过8600万元票房,成绩喜人。

影院复工之后,不少业内人士都等待有重量级的大片入市,进一步提振票房。8月2日,由管虎导演的电影《八佰》宣布定档8月21日,成为复工以来首部定档的华语大片。《八佰》由张译、姜武、王千源等主演,讲述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一场奋战四昼夜的苦战。该片原定于去年7月5日上映,后因故撤档,如今终于重新定档,备受期待。

港片方面也传出新消息,由王晶、许悦铭联合执导的新片《金钱帝国:巅峰之战》近日发布预告海报,预计今年内上映。该片与《追龙》的故事背景一样,讲述在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初期,古天乐、林家栋饰演的两位调查员与毒枭之首伍世豪(梁家辉饰)及总华探长徐乐(吴镇宇饰)斗智斗勇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诺兰的旧作《星际穿越》还在收获票房,华纳兄弟又宣布诺兰的新作《信条》确认引进中国内地上映,并发布了中文版海报。该片以“时间逆转”为主题,是一部悬疑动作大片。受疫情影响,《信条》在北美多次撤档,目前改用新的发行策略:8月26日起在美国之外的全球70个市场上映,9月3日起在美国一些选定的城市上映,中国内地的具体上映日期待定。

C

《花木兰》确定要来

8月10日,迪士尼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花木兰》确认引进中国内地,将在影院上映,待定档。

这部迪士尼动画改编新真人电影由刘亦菲、甄子丹、巩俐、李连杰、李截、安柚鑫等出演,妮基·卡罗(曾执导《动物园长的夫人》《鲸骑士》等影片)导演,改编自源于中国民间传说的同名迪士尼动画,再度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片中,花木兰打破只能做“好妻子”的命运,将要去战斗,面对真正的自我。

该片原定档今年3月北美院线上映,后因新冠疫情多次改档,现在北美和全球别的一些市场的发行策略是跳过院线,于9月4日上线流媒体Disney+,没有Disney+的一些市场仍走影院。目前已发布官方海报。业内猜测,《花木兰》或将在8月底上映,以期获得最大票房。

而从猫眼平台公布的影片上映名单来看,新片数量正在增多。这意味着,暑期档的尾巴会成为又一影片竞争的热点时期。

本报综合《羊城晚报》《都市热报》等

部分定档影片

8月21日:《八佰》

8月25日:《小妇人》《荞麦疯长》等

8月28日:《电力之战》

9月4日:《信条》

新闻推荐

平民球队书写欧冠传奇:亚特兰大 这个时代的“足球阿甘”

亚特兰大助教安慰球员。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整个赛季都在给人带来惊喜的亚特兰大这一次没能复刻自己的神奇。在领先了几乎...

相关推荐:
当痛苦不期而至2020-08-07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新片+重映”这些电影值得影院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